美国凯捷咨询公司负责人:汽车工业未来六大商业模式
2010年09月16日 17: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以下为美国凯捷咨询公司,全球汽车制造部门负责人 Nick Gill发表演讲。

美国凯捷咨询公司负责人:汽车工业未来六大商业模式

美国凯捷咨询公司全球汽车制造部门负责人 Nick Gill

Nick Gill:各位下午好,我谈一谈现有的模式,然后举出六个例子,我觉得未来的商业模式会怎么样?现有的商业模式我想都知道,供应商提供产品,提供主机厂,然后给代理商,然后卖车、服务、维修,这个模式几乎存在了100多年,所以对现有的模式我评论几句。

首先它运作得很好,如果这个模式不奏效的话不可能存在这么长时间,给很多公司带来利润,而且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产品。

第二点,因为这个模式很古老,而且曾经起过作用,所以很难改变。

第三点,这并不是完美的模式,有各种各样的原因,相关的各方是不一样的,主机厂很大或者是代理商很小,代理商也要利润等等,这方面有一些不平衡存在,所以我们需要调整。

我们看未来的商业模式,我觉得有六个新的未来的模式,我希望有时间在随后谈一谈这六个模式。

比如超大的代理商,像保时捷,一些代理商们,很大,大概有35平方米。第二是一些代理商他进一个集团,有一万多平方米的销售场,有两个电影院,还有网吧,甚至有宾馆,人们可以在那里度过周末,这是很好的购买体验。

第二个模式,我们谈过内燃机的变成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以及氢汽车各种各样的汽车,不仅技术在改变,同时我们的商业模式在变革,有些人假如想销售这些新的样车的话,以旧的方式卖新车的话也许不太合适。

第三个模式,就是可动性。因为汽车关注是软件,而不是硬件,电子的设备,五年就卖一个产品。同时也在销售服务,每个月给消费者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

第四个模式,俱乐部,全世界有100多个俱乐部,你可以成为其中的成员,不用购买车,你可以购买的是用车的机会。比如从成都机场开到这里,最后成了这个俱乐部成员你就付个车费,像租车一样。

第五个模式,变异,是数字化的,互联网改变了我们消费者购买以及销售的方式,现在潜在的一种需求就是通过网络购买汽车。不仅如此,我们还要给消费者设计他们所需要的汽车,还有我想增加一些新的功能等等,以消费者为基础的各种各样的需求。

第六个模式,我们不知道的一些改变,这个改变是我们所不能预测的,我们觉得中国的汽车市场每年增长10%或者15%,如果继续增长25%到30%会怎么样呢?假如环境的问题出现的话怎么办呢?像墨西哥发生泄油事件等等这种事情,这是我们没有做好计划的。

所以六个方面的商业模式,今天我们跟汽车公司一起合作,有些方面是很乐观的。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