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王侠:在变化的环境中准确判断
2010年09月16日 17: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内容如下:

王侠:就像我今天上午讲到的,进入了21世纪之后,一个是全球的汽车产能都面临过剩,这对所有企业都是一种挑战,同时我们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更加苛刻,消费习惯也在发生非常大的变化,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信息化给人们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

同时,我们能够看到这些新型国家的崛起,亚洲国家城市化的加剧,对我们汽车产业来讲是一个变化的环境。包括能源,能源引发了新能源解决问题的诉求,这都是我们汽车产业面临的一个变革。在这种变革中,总结过去,我们可以为发生了的事情做理论上的解说和阐述,对决策者来讲,特别是企业家,他的责任是对未来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对未来判断和预测的基础上做出正确的决策,对未来正确的判断直接关乎于企业将来发展的命运。所以,如果你对未来做了一个错误的判断,那么整个企业的战略都会选择错误的战略,选择错误的产品,选择了错误的价格,选择了错误的市场。所以,这样的话,在变革之中,首先我们知道环境在变,我们应该在认真分析中变革,在未来发展的判断上做出正确的决策。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王侠:中国汽车业应在国际竞争中走向世界

王侠: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为何花落成都

王侠:车展规模及服务将超越历史

王侠:新能源汽车是改变世界的新机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