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茂方:江淮汽车绝对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
2010年09月17日 01: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

戴茂方:江淮汽车绝对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

凤凰网汽车对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 戴茂方(查看更多

凤凰网汽车:戴总您好,前一段时间江淮汽车联手正道签署了新能源协议,由此江淮在新能源方面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那么未来江淮在汽车新能源方面的规划是什么样?

戴茂方:非常感谢我们各位网友对江淮汽车这么的高度关注,江淮汽车重要的活动和项目能准时得到你们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也表示感谢,但同时也深感压力重大;是这样的,跟正道这样一个项目的合作,双方已经达成了一个初步的合作意向,当然具体的行动计划和实施的安排还在进一步研究之中,双方正在积极地研讨,目前没有完全地确认和确定,是在推进之中,也就是说现在是双方的一个意向,整个行动和结果还是继续关注吧。

联手正道签署了新能源协议这个项目对于江淮汽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项目的合作对象是新能源汽车,它顺应了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和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首先是汽车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其次,也符合我们江淮自己的企业发展规划,因为乘用车是我们的战略产品,在未来我们要通过乘用车的发展,为江淮汽车集团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我们在乘用车方面还是新兵,还在品牌建设和能力积累之中,通过这样的合作借外部资源和自己的能力来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产品,丰富我们的品牌,一定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

第三,这样的合作也是我国自主品牌和民族品牌的战略发展需要。正如我们一些厂商所说:“毕竟它是中国人和中国人合作,它是中国的品牌,这是中国汽车品牌的一个幸事,也是非常好的项目”。所以在这样的一个项目运行过程中我们当然期待着我们的网友们和我们的新闻界各位朋友,能够给予高度的支持,来积极地摇旗呐喊给予帮助。

戴茂方:江淮汽车绝对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

凤凰网汽车:现在看到西南一带的汽车市场展现出了非常大的消费潜力,不知道在未来江淮汽车对此会有何计划和策略?

戴茂方:恩是这样的,从全国范围来看,目前西部的汽车市场发展相对来说是比较快的,而我们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西部市场的开发和拓展。目前已经投放市场的一些产品在西部的销售还是非常好的,当然这远远不够,我们想进一步巩固我们的销量,扩大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第一我们会从产品方面做精准的规划和开发,开发出更适合西部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应该说在这些方面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第二在营销渠道建设方面我们会加大力度,9月17日的成都车展我们就有一项很重要的活动:“那一天我们有八家经销商同事开业,这也充分显示了我们对西部市场的重视,也利用好了我们西部的渠道资源”。

凤凰网汽车:目前江淮汽车在西部的经销商网络中经销商有多少家呢?

戴茂方:具体的数字需要进一步确认,但是可以这样讲,按省按地市来讲我们全覆盖了,云贵川也包括西南地区的重庆市场,我们都有功能很齐全的一级经销商。现在我们正在鼓励他们要覆盖新的区域,而且要下沉到更低的市场层面来扩大我们的产品影响力。

戴茂方:江淮汽车绝对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

凤凰网汽车:关注到江淮汽车最近也有产品出口?

戴茂方:产品出口应该是很正常的,因为国外的大企业也是很重要的市场,我们和巴西非常大的经销商确实有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开始,他们经过了两到三年的时间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在找到江淮前页不计其数,终于在比较中认为江淮汽车还是最值得合作的。

凤凰网汽车:对方觉得是否符合他们要求或者说我们的产品适合他们吗?

戴茂方:接近于他们需要的产品,特别是江淮坚持以质量优先的文化让他们非常的认可,他们在本部,在巴西,在全国建立营销网络。目前投资了1个亿(美元)的建设网络,几十个一级网点正在布点,年底前就有批量性产品会运送过去,而明后年中的每年销量都会逐渐增大,我们共同祝愿这个项目的圆满成功,谢谢你们,谢谢凤凰网汽车,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江淮汽车的支持和关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凤凰网对话日产(中国)投资董事桥本泰昭

凤凰网对话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对话沈阳市副市长王英:沈阳将推新能源支持政策

独家对话左延安:资产作为出资投入以避免资金困扰

凤凰网对话日产(中国)投资董事桥本泰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