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新闻奖得主Paul Ingrassia:用技术让用户为车振奋
2010年09月17日 10: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7日,全球汽车论坛圆桌会议“让用户为车而狂 ”开始。在这个议题中,与会嘉宾将主要探讨创新车载技术对用户的影响,在现有的研发体系下,让企业的创新能力得以成长?新的设计和不断增长的IT技术同车辆集成如何来影响用户的行为和体验?如何让花样翻新的技术应用与时尚前卫的设计这两者完美结合,让用户为车而狂?

主持人:现在有请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美国著名汽车记者Paul Ingrassia先生给我们谈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Paul Ingrassia:非常荣幸来到这里跟大家见面,我觉得我们要讲的话题是非常有意思的,就是如何让我们的顾客为车狂?这也是整个汽车行业所要做到的一点。每个人来说,特别跟我们的汽车来说,我们首次驾乘的经验来说,他们是非常振奋的,他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性,这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我们看看在首次试驾经验来说,他们希望有最新的产品,比如像我们有苹果电脑这样的一些新的玩意儿,他们会非常地振奋。我们想想,这些相应的顾客他们在苹果店门口一直在那等,想要从这个店里面买到最新的数码产品,他们非常渴望有这么一个iPhone或者Ipad,不管他是不是有任何的折扣他们都想去买,他们愿意买,愿意掏钱,当然他有时候并不在乎这个价格,他们希望能够跻身成为首次新品发布会之后的第一个购买客人。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如果我们有这样相应的景象,不管你给他们怎样优惠的套餐,他们都愿意买,这是非常可喜的现象。

在过去来说,我们一些汽车行业来说,某些厂商也创造了非常激动人心顾客的驾乘体验,这也是在过去我们发现的问题。我觉得,是在08、09年的时候,120年前,也是在这个月,我觉得我们有一个首次的福特汽车的驾乘体验,之后就把它称为福特汽车驾乘日。之后,每个公司为5000辆汽车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体验,这是一个全新的现象,来预定,可以在上一年预定这些相应的汽车,所以对这个车型是非常痴狂的那些顾客们。在1964年4月份,我们的顾客也非常地期待,因为很多的厂商可能也把展厅关门了,但是很多人趴在窗户面前想要看看在展厅里展示的车型是什么样的。在德州的时候,有一些人在外面呆了一夜,他必须保证是不是第二天会有很多人来买,这个人想要抢先一步成为第一个购买该车型的顾客,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福特汽车所做的一些成就。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回答就是说,我们需要有一个充满竞争力,并且非常明显、非常实惠的好处提供给顾客,你必须提供相应可靠的,非常舒适,非常享受的一个汽车产品给我们的顾客。记得有个农民说,他希望死之后能够买得起福特汽车自带的车型。我们发现这个车是风格很不错的,当时只卖46000块美金,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很多人想有这么一个经济型的汽车非常不错。所以对于顾客来说,他们对于汽车非常激动,非常痴狂,因为他们觉得买了车之后有真正的好处可以享受到,可以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可以享受开车的乐趣。

根据不同的市场来说,情况也不尽相同。在印度,他们的感受跟德国顾客的感受也是不尽相同。但是在新兴技术市场来说,我们看看如何将新技术发挥它的功效,将最好的驾驶体验加入到汽车产品中。福特采用了蓝牙和芯片的技术到汽车上,还有车控的技术,可以通过声音控制音乐或者是音响系统和其他的比如空调、制冷系统、加热系统,可以通过声音来控制,我们的顾客非常喜欢这么一个技术。当然,我觉得在我们的市场上,福特可以占据一席之地。未来技术会更加先进,比如我们有更好的嵌入式导航仪,比如iPhone可以提供实时的路况信息来说,我觉得在未来下一代导航仪一定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

讲讲相应的其他通用汽车来说的话,它们有更多的兴趣所在。比如说在他们汽车上面,可以在车上实时更新他的Facebook的相册,还有他们所做的更新和改进,也就是说有一个语音的短信,可以在汽车上,不管在什么地方或者是在高速公路上哪个地点都可以随时发语音短信。对于这些相应的功能来说,大家觉得非常好。但是我觉得背后肯定有一个绿色技术在支撑着我们,更多顾客希望买一些环保型产品的汽车。有两个原因,一个觉得非常不错,更多的时候对于我们媒体来说,可以节省更多的汽油,可以省钱。讲到今天来说,如何在销售卖点当中体现绿色技术呢?比如说我们可以来买一个混合电动汽车,还有传统的汽油车来说的话,省油性大大增强了。很多顾客觉得驾乘体验不错,而且可以节约成本,他们觉得不错。

讲到新兴市场来说,可能有不同的属性。比如说我们需要考虑它的经济性还有可靠性以及舒适性,当然我们的汽车可以给人们更多的自由度,他们想去哪都可以,什么时候去都可以。这也是汽车必须关注到的这一点,特别是我们有更好的汽车,越来越人喜欢买更多的汽车,所以我们看看有哪些汽车属性可以增强顾客对车的痴狂程度呢?我觉得回答这个问题的话,我们必须看看现在在汽车购买过程当中他们有哪些难题,有哪些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并且如何应对这些相应的问题?

在90年的时候,我们轿车当时是非常有名的,非常受到欢迎的,我觉得福特卖轿车并不是非常惊奇的事情,这个轿车是家用型的,所有家庭成员可以一起出游和游玩,所以这是非常特别的体验,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时刻,可以增强顾客对车的痴狂程度。当然讲到交通和交通堵塞来说的话,在全球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特别在中国来说也是如此,最近我们会看到64000公里长的堵车路径也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在70年代的时候,所有的车主要是想要让它行驶在智能的高速公路之上,当时的技术还不能满足这方面的要求,无法实现这个目标。但现在,我们觉得我们的基础设施已经大大增强了,特别我们有政府的介入之后,交通的基础设施也是大大增强了,就可以进一步增强顾客对车的痴狂程度。我们必须考虑关键的问题,必须满足顾客的问题,并且能够给予他很快乐的体验,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保证整个汽车行业来说,车型必须有很确定的证据表明这些汽车的属性保证顾客对汽车痴狂,对它孜孜不倦地追求。

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