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陆集团Jay Kunkel:中国供应商应开展全球大规模业务
2010年09月17日 15: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以下为德国大陆集团亚洲区总裁以及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 Jay Kunkel演讲实录。

德国大陆集团Jay Kunkel:中国供应商应开展全球大规模业务

德国大陆集团亚洲区总裁以及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 Jay-Kunkel

Jay Kunkel:首先我很荣幸参加这样一个论坛,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首先简单介绍我们的公司,然后我会回答大家的问题。我有三种方式管理我的公司,首先在高层,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在中国。可能有些建议也许是,我想介绍一下非常重要的一个变化,现在在中国出现,供应商这方面正在出现一个重要的变化,我们经常听到大家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商,但是我们没有听到的事情是,中国的市场是非常复杂的一个市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一个市场,没有人知道,我们在中国有多少个汽车生产厂商,我们在中国有超过70个客户,所以说中国的市场是非常复杂的,非常分散的,没有形成一个集中的效应,现在中国的政府管制也比较严格,另外还有其他的政策,在北京现在出现了一些好转,在监管方面。但是我们如果完全出现好转的话,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另外一个行业也需要兼并和整合,目前的公司,当然整合之后,他们的研发团队,他们的销售团队还是独立的。如何把他们进行更好的整合,并且管理整合后的公司这也是一个挑战。

另外一个复杂性就是说,目前分散的市场,在中国境内,我们大概有70%的汽车平台,他们产能都是比较小的,50%以上的汽车平台,他们的规模也是相当小。70%的汽车平台他们每年生产的产能只有不到20万台。而在西方,比如说大众汽车、通用汽车,他们的产能大得多,他们可能一百万,或者上千万的,如他们的技术设施,他们的工厂可以一年生产出一百万甚至上千万台汽车。这个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中国的主机厂跟国外的主机厂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