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商务发展经理Schumacher:应用更多技术进入汽车行业
2010年09月17日 16: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2010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以下为IBM商务发展经理 Stefan Schumacher演讲实录。

IBM商务发展经理Schumacher:应用更多技术进入汽车行业

IBM商务发展经理 Stefan-Schumacher

Jack Perkowski:非常感谢John Weber,今天我们说到很多关于混合动力车的问题,大家也看到未来趋势变化的情况。IBM也是汽车行业重要的供应商,在座的观众也非常感谢你能来到这里分享一下你们IBM对于组件公司,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帮助,会对汽车行业有什么样的帮助。

Stefan Schumacher:谢谢,我非常高兴到这个地方。我的讲话主要关注IBM的立场和方法,如何在汽车行业,它的价值链在下一次当中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改变,我们会发现我们的论坛主题也是为我们下一代的未来而进行重塑和锻造。但是我觉得,IBM对于行业的发展来说,肯定会有贡献的,我们也一直讲到,我们现在把更多的技术进入到我们汽车当中,比如说更多的内置式的电子产品,还有很多技术都进入到汽车内部空间当中。这对于我们IBM来说,我们也可以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开发这些相应的技术。

比如说内置式的软件,我们汽车空间方面,我觉得IBM来说,我们很长时间都这么做了,你也许知道,我们在几年前,IBM决定不要成为我们技术行业供应商,不要成为汽车的供应商,为什么呢?因为这可能会面临相应的处罚,这可能是来自监管方面的压力。Jay你喜欢对吧,但是我们IBM会面临一些处罚,我们不想受到这样的惩罚。所以对IBM来说,我们从战略上考虑,不要成为我们汽车行业的供应商。

现在来说,我们有怎样的情况来出现?我觉得我们价值链在不断地扩展,我们新的车型当中,比如说下一代的车,或者是新能源车等等,你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的服务,都是围绕着下一代车而展开的。当然了,你可以看到很简单的充电服务,这个是很简单的一个服务。比如说你要开你的电动车,但是随着我们电动车开展的话,你需要有相应充电服务来提供,有很多不同的服务。我觉得这些服务都是必须的,这样的话,才能够辅助下一代汽车的发展。

从一方面来说,我们还有一些电气化工程学上面的服务,也需要注入到电动汽车的发展当中。还有,大家一直在考虑到,这么个方向问题,对于新的事物来说,有怎样的服务可以与之相匹配,与之相支持呢?所以在这个新的车后面,有很多技术正在开展起来,我们知道电动车是非常昂贵的。你想想,这个汽车如果开了最大的动力来说,它的行驶里程已经消耗20%,这20%当中有怎样的商机,有怎样的服务与之相匹配呢?对于我们价值链会有不断的扩展。我为什么讲这个问题。我觉得对于价值链来说,会不断地拓展,更多时候为我们服务商提供很大的平台。比如说有更多参与者,也参与到,比如说水电公司,市政服务公司都参与到这个舞台当中,有比亚迪,还有AWB等等,AWB也是德国最大电器提供服务商,他宣称他会把更多电器产品。现在开始一直到2012年,会卖更多的充电器卖给电动汽车制造商。比如说你有两个充电器,一个放在办公室,一个放在家里。这样可以使你电动车寿命延长四年。

我觉得在未来几年当中,我们IBM一直关心市场最新的动向。这是一个例子,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如果对IBM动向感兴趣的话,我要来讲讲这一点。我们开始建立了一个欧洲的平台,可以来进行电子的移动,所有的交易来说,都是经由欧洲委员会同意的。不仅仅由IBM完成这一项项目,还有西门子也参与进来,还有我们厂商一加入进来。我们IBM作为技术的引用者,我们希望能够在内部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