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首度表态 沃尔沃拟在中国建三家工厂
2010年09月15日 09: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吉利集团可能在中国建多达三家沃尔沃工厂,该计划仍有待沃尔沃董事会和中国政府批准。三家新厂分别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四川省成都市和黑龙江省大庆市。这是吉利方面就沃尔沃国产化问题的首度官方表态。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计划令其在中国产能每年达到30万辆,这30万辆汽车将主要在中国进行销售,也有部分出口至亚洲等其他国家。2009年,沃尔沃在中国的总销量仅为2.4405万辆,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率并不理想。

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沃尔沃项目将率先利用吉利在成都龙泉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实现国产化。该厂第一款车型将生产全新沃尔沃S60,新车有望年底下线。目前,吉利正在为沃尔沃生产做最后的准备,并对成都龙泉基地的部分生产线进行升级和调试。除扩大产能外,沃尔沃计划推出更多豪华车型。李书福认为,沃尔沃S80可以和宝马5系对抗,但和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驰S级轿车还有差距。

2009年,吉利在中国共销售约32.5万汽车,同比增长59%。接下来的两年内,吉利计划推出多款车型。吉利集团今年8月完成对美国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品牌的收购,这是中国汽车业有史以来最大一宗海外并购案。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惠及吉利高端品牌帝豪销售

李书福:吉利今年定会尝试网上卖车

2012年“吉利”品牌将退出经销商体系

吉利上半年利润增长35% 计划明年网上售车

媒体称吉利将改造成都工厂用于生产沃尔沃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