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沃尔沃 吉利并购案才算是获得成功
2010年09月17日 08:30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有消息称,包括李书福在内的多名吉利高管首度表示,沃尔沃三大国产基地已确定,成都名列其中。虽然出席论坛时吉利副总裁赵全福对此仍不置可否,但这起跨国并购依旧成为热议话题。

并购成标志性事件

在昨日全球汽车论坛上举行的“进一步整合之路:并购和联盟”专题讨论中,杰克控股总裁Jack Perkowski表示,现在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中国的一些大型汽车企业也在思考如何进行全球性的扩张。“吉利收购了沃尔沃,是第一次中国公司收购大型的全球品牌,但这只是一个新纪元的开始。”Jack Perkowski坦言。

Jeferies Company常务董事Robert Arrieta认为,跨国兼并购将会是未来的趋势,汽车产业兼并购在今后的十年发展将会非常快。Robert Arrieta说:“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这标志着未来会有更多类似的事情发生,这也证明了中国在全球是能够成功收购一些大公司的。”

成功与否尚待观察

尽管吉利收购沃尔沃已经完成了最后的交割,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起并购的成败与最终效果还尚待观察。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汽车业务兼并收购负责人Andy Wilson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与否,目前尚不能做出结论,等到吉利盘活了沃尔沃才能算成功。比如,吉利利用沃尔沃技术升级产品,沃尔沃依靠中国市场生存发展,这些目标实现与否,才是判定这起跨国并购是否成功的标准。

Andy Wilson说,目前中国车企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上非常大的买家,对于并购来说,文化是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携沃尔沃:以成都为支点

请问李书福 奥迪换成沃尔沃能增加多少GDP?

吉利首度表态 沃尔沃拟在中国建三家工厂

吉利收购沃尔沃惠及吉利高端品牌帝豪销售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