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上演“三城热恋”
2010年09月20日 07:3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车展吉利沃尔沃仍然“各自为政”,分别在2号馆和6号馆设立了展台。

不过,沃尔沃显然对于成都车展更为重视,作为被收购后的第一次亮相,沃尔沃不仅用近千平方米的展台来诠释品牌旗下的全线产品,更重要的是,中国区CEO柯力世亲自上阵,直接向在场媒体做XC60新款的推介,并在新车前摆出多个造型,十分卖力。

就在成都车展前夕,有国外媒体报道,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经肯定沃尔沃项目国内落地圈定三地:成都、大庆和嘉定,这让此前在落户地点上猜测纷纷的国内媒体,不仅得到了一个圆满的答案,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沃尔沃在国内全面开花的前景。

不过很快,9月15日,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后第一次全球董事会上,李书福又对外宣称,三地布局仅仅是他个人的良好愿望,未来究竟如何运营,要留待沃尔沃董事会及管理团队来共同决定。

“是否三地建厂,如何建厂,产品如何投放,都要在董事会上讨论,形成决策后才会有定论。”李书福表示。

事实上,不管3大项目能否立刻在国内落地,吉利和沃尔沃已成“同门兄弟”。对于沃尔沃中国的员工来说,与往常不同的是,在关注完宝马奔驰奥迪今年在展台上发布了什么后,他们还会顺带着问一句,吉利带来了什么。

就在车展之前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吉利汽车负责研发的副总裁赵福全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从研发的角度来看,吉利和沃尔沃的技术是完全分开的。虽然,不排除将来沃尔沃有部分技术会引入到吉利来,但自主研发仍是吉利寻求升级的主要手段。

就在离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不到30公里的龙泉驿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利在成都的工厂正在进行最后调试。吉利的第一个SUV项目将从这里全面推向市场。而早在去年10月28日,吉利的GX718就已经在这里下线。

然而,吉利在成都的项目将不止于吉利原有品牌的车型。早在成都车展举行的半年前,也就是吉利与沃尔沃还未正式签约时,由于成都市政府帮助吉利汽车取得了融资,因此,外界普遍猜测沃尔沃项目将落户成都。随后,落户成都的目标逐渐聚焦至“S60”。

作为今年广州车展上就要正式上市的S60,是沃尔沃全球战略中最为重要的一款新车。也是其各项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未来S60落户吉利成都基地,不仅使得其国内销售拥有最为强大的支撑,更重要的是将全面提升成都汽车产业的配套水平。

在设想的“三大基地”中,沃尔沃成都项目有望最早落地、投产。目前吉利正在为沃尔沃生产做最后的准备,并对成都龙泉基地的部分生产线进行升级和调试。伴随着GX718的投产,成熟的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有望跟随其尽快下线。

当悬挂“全球鹰”Logo和“沃尔沃”Logo的车型一齐驶出成都基地时,也许就是吉利与沃尔沃最终实现从“恋爱”走向“婚姻”。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2010成都车展

相关报道:

张小虞:吉利汽车已走自主品牌车企前列

盘活沃尔沃 吉利并购案才算是获得成功

吉利赵福全:分品牌销售将把吉利带上一个新高度

吉利赵福全:汽车工业没有固定的商业模式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