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下届董事会 沃尔沃谋化新全球战略(2)
2010年09月25日 09:38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值沃尔沃宣布将在中国和瑞典有两个总部、沃尔沃现有中国区变得微妙之际,柯力世的心态也令外界难以揣摩。

不过,对于柯力世来说,他已经有了最大的收获,无论是李书福还是雅各布等董事会成员,都已经对沃尔沃产品重要性和产品战略达成了共识。即坚持沃尔沃的品牌价值,立足高档与豪华定位,坚持安全、环保、斯堪的纳维亚的时尚设计、实用性、经久耐用的品质等核心竞争优势。

也因此,董事会一结束,柯力世便经过21小时飞行,从哥德堡取道德国赶到成都,参加沃尔沃成都车展的发布仪式。在成都车展上,沃尔沃发布了针对未来10年的“DRIVe绿色驾控战略”。而这也是沃尔沃一贯的企业主张,显然,柯力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坚定普通消费者对于沃尔沃品牌的信心。

按照沃尔沃汽车针对未来市场的部署,DRIVe绿色驾控战略将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对传统发动机车型的改进。第二个阶段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沃尔沃在2012年将推出一款批量式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沃尔沃C30[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将在2013年正式量产。第三个阶段即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目标是:到2020年,沃尔沃所有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为每公里90-100克,直至最后实现零排放。

在中国改进传统发动机车型是“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第一步。在成都车展上,配备新发动机的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2.0T正式上市。

对于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除了目前与欧洲的一些电网等合作研发新一代电动车和相关技术,沃尔沃希望未来在中国也通过和一些电网、电厂或者电力系统的合作项目,来推动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发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盘活沃尔沃 吉利并购案才算是获得成功

吉利首度表态 沃尔沃拟在中国建三家工厂

媒体称吉利将改造成都工厂用于生产沃尔沃

吉利放弃认购英国锰铜 拟全力运营沃尔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耀东 王秋凤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