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将在两周内宣布中国建厂计划
2010年11月26日 14:08中国汽车要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洛杉矶 –11月17日,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在洛杉矶国际车展开幕式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沃尔沃近期将宣布在中国的建厂发展计划。

虽然这位前北美大众首席执行官拒绝透露沃尔沃将在中国生产的车型的具体细节,但他明确表示中国消费者跟美国消费者一样喜欢大车型。

“我们在考虑较大一些的车型,比如加长版。我们的竞争对手在中国是这样做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考虑。中国的消费者喜欢更大一点的车型,这是一个由专业司机开车的市场。我们必须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做出一些改变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雅克布在演讲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实际上,早在沃尔沃还在上任东家福特手中的时候,就已经通过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开始组装和销售为中国豪华车用户度身打造的加长版S80L

雅克布说,虽然沃尔沃在1984年就进入了中国,但在中国当地的生产量却非常少。这次被吉利收购之后,中国将成为沃尔沃继欧洲之后世界第二大市场。

“2010年8月2日,吉利成为沃尔沃最大的股东。我相信我们的中国股东为沃尔沃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雅克布预计,沃尔沃2010年全球销售量可达到38万。沃尔沃的新东家,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经表示,希望日益扩大的中国市场可以很容易再消化30万辆在中国当地3家工厂生产的沃尔沃汽车。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预计在2020年沃尔沃全球年销量可以达到80万辆。在接下来的6个月,我们要做的事就是理清我们驶向成功的发展计划。从现在开始,大家可以期待沃尔沃将变得更精益,更完善,更睿智,发展更快。现在的市场竞争并不是以大吃小,而是以快吃慢。”

业界许多人担心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两家品牌会混淆在一起,或者是因为吉利的接管使沃尔沃汽车在品质上有所下降。雅克布告诉现场的媒体听众,他和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对此有完全相同的看法:“我们都同意沃尔沃依然是沃尔沃,我甚至应该说沃尔沃将比以前更加‘沃尔沃’。我们对沃尔沃品牌代表的意义非常清楚,沃尔沃象征着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高品质、高可靠与安全性。如果我们放弃这些沃尔沃的这些可贵特征那将是愚蠢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1款沃尔沃S80L上市

相关报道:

李书福对沃尔沃妥协 五年内后者必须输血转造血

李书福“坐拥”6亿欧元贷款 助力沃尔沃环保车项目

吉利并购沃尔沃 李书福的百日新政

李书福:成都工厂可率先产出“沃尔沃”

沃尔沃将获欧洲投行5至6亿欧元贷款 改善瑞典工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邢文军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