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将在两周内宣布中国建厂计划(2)
2010年11月26日 14:08中国汽车要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于在中国建立新工厂的计划,雅克布在接受中国汽车要闻(CBU/CAR)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将不受中国50:50股比政策的限制。他说:“我们不用通过与其他公司按照50:50股比合作来获得整车生产资格,这对沃尔沃来说是很大的优势。因为我们是中国所有的公司,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拥有百分之百的操作自主权。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这个出生于德国的瑞典公司首席执行官认为,西方世界要接受中国正在向海外公司投资这一现实。“是的,我们为一家中国私营企业所有,这也许是中国私营企业第一次在海外实现的汽车业投资,我们对此不应大惊小怪,而应习以为常。中国是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在中国生产,从中国出口,我们需要尊重这一事实:中国正在向世界的企业进行投资,” 雅克布说。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李书福最近承认与沃尔沃董事会成员对于未来产品开发计划有争议的评论时,雅克布说:“对于一个新的控股方和一个新的管理团队来说,我们要在一起对未来的产品进行深入的讨论,这是很自然的事。当然我们也会讨论到各种可能性的优缺点。我们不可能在头几周或头几个月就对所有问题的看法达成一致。对于一些不同观点我们现在没有必要焦虑。相反我很欣赏这种诚恳开放的讨论,这对沃尔沃将来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据了解,为了增强控股方吉利与沃尔沃管理层之间的沟通,沃尔沃最近在中国成立了一个新的机构,以便复制沃尔沃哥德堡总部的相关职能,便于沟通。

据雅克布介绍,欧洲、中国和美国将是沃尔沃未来的核心市场。沃尔沃同时也在开发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他说: “我们努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寻求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交通方式,以节能,可替代燃料和创新的电动车代替传统汽车。我们现在有多个研究机构在研发能够提供传统汽车驾驶体验的新能源汽车。”

雅克布有25年全球汽车领域的工作经验。他从1997年至2001年担任大众汽车高层管理人员,专门负责亚太地区。在这段时间里,他对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雅克布从2007年开始担任北美大众汽车的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

“身为德国人,工作在瑞典,与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合作,这在汽车领域是个非常特别的挑战。成为沃尔沃的首席执行官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我很乐于接受这一特别挑战。” 雅克布告诉中国汽车要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李书福对沃尔沃妥协 五年内后者必须输血转造血

李书福“坐拥”6亿欧元贷款 助力沃尔沃环保车项目

吉利并购沃尔沃 李书福的百日新政

李书福:成都工厂可率先产出“沃尔沃”

沃尔沃将获欧洲投行5至6亿欧元贷款 改善瑞典工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邢文军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