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加入韩国双龙竞购 潜在竞购方达7家
2010年06月01日 09:0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尹蔚 梁静晶)韩国当地媒体5月31日报道称,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近日正式向负责出售双龙汽车的麦格理证券公司递交了收购意向书,加入双龙竞购。由此,双龙汽车的潜在竞购方已增至7家。

双龙汽车称,已有7家潜在投资者向其表达了收购意向,包括四家国外投资者及三家韩国国内投资者。

雷诺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提交正式的收购意向,标志着收购工作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据了解,由雷诺控股95%以上的雷诺三星汽车公司是目前韩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在韩国市场份额超过10%。

昨日,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白玫表示,她未获悉有关雷诺有意收购双龙的消息。

上汽集团为双龙汽车前第一大股东,2009年2月,在双龙债转股后,上汽集团持有双龙汽车的股份由51.33%降至11.2%。

背景

上汽“18亿”甩包

2005年1月,希望向海外扩张的上汽出资5亿美元收购双龙48.92%股权。此后,在担心大股东上汽转移技术等因素的影响下,双龙汽车工会对于上汽“并不买账”,最终双龙在中国国产的项目未能实现,且自身经营困难。

2009年1月,在上汽拒绝追加投资后,双龙汽车向韩国法院提出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申请。一个月后申请被批准。随后双龙将价值3933亿韩元的债务转换为股权,上汽持有的双龙股份由51.33%降至11.2%。据估算,上汽为此损失将近18亿元人民币。对此,上汽内部人士表示,“早日解脱后的上汽今后将能腾出更多精力和资金进行新的项目发展。”

本报记者 魏学珍

(新京报)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复兴计划获批

相关报道:

雷诺正式向双龙汽车表达收购意向

韩国大宇巴士公司提交收购双龙汽车公司意向

马亨德拉和雷诺争相收购韩国双龙

双龙汽车工会同意冻结工资且返还部分奖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蔚 梁静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