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走向值得关注 斯巴鲁汽车国产可能性浅析(4)
2010年07月27日 13:2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而相关负责人曾经表示,斯巴鲁如果国产,则将选择热销车型实现国产化,无疑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是最佳“人选”,目前占据斯巴鲁销量80%的车型都是森林人,而斯巴鲁目前在全国的保有量(总保有量为10万辆)有一半左右都是森林人,其余几款车型的销量成绩并不是特别优异,而一个品牌汽车将在一个全新的地区建厂,前期需要品牌推广、建立经销商网络等等事宜,另外国产后更低的价格获得的利润都是斯巴鲁需要面临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仅仅靠一款车型肯定是不够的,斯巴鲁需要更多的车型支撑国产化项目。

● 品牌定位--小众化形象和国产是否冲突?

未来走向值得关注 斯巴鲁汽车国产可能性浅析(4)

斯巴鲁水平对置式发动机是重要特点

最后,对于消费者而言,关于斯巴鲁国产,和哪个厂家合作可能不是最关心的话题,国产后斯巴鲁还是斯巴鲁吗?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作为一款小众车型,进口、运动、售价较低、个性都是斯巴鲁车型受欢迎的重要因素。国产后产量的要求和小众化个性的品牌定位、原汁原味的国产还是“中国化”改变、前期的投资和回报都是斯巴鲁汽车是否能顺利国产所需要面对的很严重的问题。

总而言之,对于斯巴鲁的国产,销量的增加和品牌认可度都是先决条件,但这也不仅仅是销量满足了就一切OK的问题,如何保证品牌个性和销量的双赢同样是斯巴鲁所要面临的关键问题,其前面的道路肯定不会平坦,未来值得期待。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斯巴鲁国产计划倒计时

相关报道:

首款国产车型或为傲虎 斯巴鲁争夺战上演

戚伟强:斯巴鲁要卖好进口车 国产需慎重

增至5家备选企业 斯巴鲁国产再曝新消息

北汽联手庞大 欲在北京打造国产斯巴鲁

斯巴鲁:国产必须很慎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晓云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