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世纪汽车成功收购通用汽车的全球转向器业务
2010年11月30日 11:2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网消息,美国时间11月29日,来自北京的太平洋世纪汽车与通用汽车公司就通用的全球转向器业务完成交割,为这笔历时七个月之久的交易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用和太平洋世纪在今年7月7日宣布就出售和收购Nexteer之交易达成协议。据悉,该交易包括了Nexteer在全球的21家制造厂、6个研发设施以及14个客户服务中心,跨越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的十几个国家。虽然交易的金额未经公开,但据悉应在4.5亿到5.0亿美元之间。由于该交易金额巨大,交易方不得不在中国、美国、波兰、巴西等许多国家进行了反垄断和外国投资审查。

位于美国汽车城底特律的明康律师事务所(Miller Canfield) 代表太平洋世纪汽车进行了这笔交易。该事务所的合伙人、国际业务总监王树盛律师说,这笔交易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收购,也是科技含金量最高的收购。他透露,Nexteer的电子转向技术具有全球领先水平。很显然,这样的收购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较短的时间内与世界缩短距离。

Nexteer原属供应商巨头德尔福。在德尔福的破产过程中,通用将其收回帐中。当通用早些时候宣布出售时,全球有32家公司竞购,其中包括数家中国公司。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太平洋世纪一路胜出,最终如愿将其收入囊中,实属不易。在四川腾中与通用失败的悍马交易之后,很多西方公司对中国企业持怀疑态度。业内人士认为,Nexteer交易的成功交割为中国汽车业今后的海外收购奠定了良好基础,亦有可能引发新一波的海外收购潮。不过,王树盛律师提醒国内企业,不要为了收购而收购。要有长远规划,要有跨国管理能力,要有优秀的收购团队,海外收购才可能成功。

相关专题:

太平洋世纪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相关报道:

太平洋世纪与通用最快本周完成交割

太平洋世纪4.4亿美元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北京太平洋世纪4.4亿美元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太平洋世纪汽车收购通用旗下业务 将于四季度完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