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 各家车企纷纷上马
2010年12月18日 11: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汽车近两年俨然成为产业界的一颗新星。政府出台诸多的扶持政策,各路豪强蜂拥而至,动辄上亿的资金涌入新能源汽车开发和生产领域。

长安拟投43亿在京建设新能源汽车等项目

长安汽车近期公告称拟在京设立分公司,将投资43.27亿元在北京房山区窦店镇建设乘用车项目,由乘用车四大工艺、新能源汽车装配,及新车试制等部分组成,建设规模为年产乘用车20万辆,计划2012年6月建成投产。

东风30亿投新能源车

8月12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举行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明确第一批共16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未来5年,东风公司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未来十年,东风公司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目标是:“掌控核心资源,建立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东风汽车公司的跨越式和可持续发展。”在产品研发方面,东风公司将集成和完善混合动力汽车成果,推出混合动力商用车和中混、微混的混合动力轿车产品;推进纯电动和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研发工作。在产业化方面,到2015年,东风公司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达到10万辆,具备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条件并形成5万辆的产销规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占东风品牌乘用车的20%。到2020年,东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达到与传统汽车同等的竞争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保有量达到80万辆。

江淮正道签合资框架 投300亿造新能源汽车

8月3日,江淮汽车与天津正道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项目总投资约300 亿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吴迎秋:发展新能源车需要开放思维

吴道予:展示新能源车的重要成果

魏惠娟:新能源车和购买小排量车的势头在形成

王政:广州车展上新能源概念车升级

王秋凤:新能源汽车前途如何是个复杂命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