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深圳最有资格成为新能源试点城市
2010年06月02日 17: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已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决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凤凰网汽车连线比亚迪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杨昭就新能源补贴试点城市的选取,比亚迪与戴姆勒联手合造电动车等方面回答了凤凰网汽车的提问。

比亚迪:深圳最有资格成为新能源试点城市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杨昭(资料图)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补贴细则已经出台,国家在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深圳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试点城市之一,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发展可以说是走在了国内车企的前列,国家出台的补贴政策对比亚迪的发展产生哪些影响?

比亚迪杨昭:国家新能源补贴之所以在深圳、上海等城市进行试点,与这些城市有一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可以供应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乘用车有很大关系。国家的补贴政策,一方面能够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了比亚迪发展新能源的信心,在政策优惠的促动下,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政策总是能够尽最大可能依托补贴发挥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集群优势,深圳被选为新能源政策补贴的试点城市,与比亚迪全国领先的新能源优势不无关系,比亚迪在这方面会有哪些新的规划?在产品布局方面会不会有所侧重?

比亚迪杨昭:从2003年上项目到现在,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一直进行着开发,研发新的技术与产品,推向市场,可以说比亚迪在全世界率先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也就是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双模轿车,是比较领先的。这款车装备了纯电动和油电混合两种驱动模式,纯电动模式充满电可以行驶100公里。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可以达300公里,这在全世界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有40辆E6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投入试运营,在电动汽车方面,深圳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深圳成为试点城市是最有资格的。

凤凰网汽车:比亚迪汽车与戴姆勒联手合造电动车,在业界产生了不小的轰动,专家学者们都认为这是一个成功之举,双赢之举,比亚迪如此迅速的与戴姆勒联手并将推出新的电动车,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是否是受到了国家补贴政策的驱动呢?

比亚迪杨昭:比亚迪汽车与戴姆勒联手合造电动车这件事情,在签约之前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充足的准备,双方选择联手,在中国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一方面,我国的新能源车鼓励政策起到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双方联手,目的是达成一个共赢的局面,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新的电动车品牌。 (刘敬妹)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专家: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应“好高骛远”

徐长明:新能源补贴五试点城市更能发挥产业优势

新能源车市场冷热不均 研发“大跃进”引质疑

陈光祖:新能源补贴应该鼓励科技加规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