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进补 三大亮点难掩四大遗憾
2010年06月07日 07:4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策划 何智新 专题文/贺江华(除署名外)

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补贴细则

补贴种类: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1.6升及以下节能车型。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1.6升及以下节能车补贴3000元。

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

补贴对象:补贴资金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

试点城市: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启动补贴试点工作。

配套措施:将重点对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购置和使用、电池的报废及回收体系建设等给予支持。

6月1日,新能源车、传统汽车的节能车型同获财政补贴,意味着国家政策在指导汽车产业发展上的前瞻性和务实性,新能源车要大力发展,而更具现实操作意义的传统汽车节能技术推广亦不能放松。

政策解读 三大亮点

亮点一:新能源车补贴落到实处

在6月1日下发的《通知》中,四部委明确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补贴资金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

试点期内,每家企业销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乘用车分别达到5万辆的规模后,中央财政将适当降低补贴标准。

记者点评:这个《通知》的最大亮点就是,国家财政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从公共领域向私人领域延伸,此前,国家的补贴政策均是针对公务、出租等公共利益的车型,在国外对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实质性的补贴之后,《通知》的出台,意味着我们对新能源车的发展,也从之前的高谈阔论终于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拿技术换市场?美抛出“新能源”橄榄枝

新能源车进补 私人未获电动车直接补贴

新市场换技术 50亿试点新能源补贴五城落地

新能源汽车补贴难挽产销双降大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