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补贴政策出台 小排量车价格激变在即(5)
2010年06月28日 09:5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券商观点

政策有助于改善车商盈利

他们本月所接触的企业都有符合补贴标准的节能车产品,在过去一段时间各大车厂都在更新自己的新产品目录,这些新产品应该能符合节能车标准,还有少数车厂会表示推出低成本的弱混车型以获得补贴。在调研中,有车厂人士认为这一政策发布得过于匆忙,短期可能还不会看到明显效果;如果这一补贴是通过车厂传递给消费者,可能消费者获得的补贴会缩水,比如,紧缺车型的补贴可能就直接留在车厂手中。

——— 莫尼塔行业调研组

补贴轻微刺激小排量车消费

部分消费者对宏观经济二次探底担忧较大,另加上客户对通货膨胀有一定的预期,汽车消费支出开始偏向谨慎。

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出,2010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幅度由2009年的5%变成7.5%,政策鼓励力度有所减弱,同时政策效果呈现边际递减的状态。

小排量汽车消费增速相对较低,近日国家出台的“节能汽车”的补贴标准,有望轻微刺激小排量汽车消费。

——— 招商证券

第四季度汽车需求环比回升

今年第二季度汽车整体需求增速向下;而考虑到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结束以及节能补贴政策的叠加影响,第四季度汽车需求将环比回升。

该机构认为,按补贴政策约20%的1.6L以下车型可获得补贴(实际以国家公布车型为准),假设仅按10%节能车(含柴油车)获得补贴测算,未来31个月,约有300万辆可获得补贴,2012年的达标比例将大幅提高,政策刺激400万辆需求或将达到。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首批节能车6月底发布补贴由车企先垫付

中汽协:节能车补贴有效期两年

首批节能汽车名单月底公布 节能与否看车重

节能车型又增26款 符合标准车款共计153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