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电动车充电设施标准或10月实施
2010年08月24日 10:27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10月,国家或许就将正式实施三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与此同时,为备战电动汽车用电市场,电网公司同样在加紧布局电动汽车充电领域。

日前,媒体从国家电监会获悉,10月将实施的三项标准分别为《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技术条件》、《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技术条件》和《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监控单元与电池管理系统通信协议》。目前,能源局正组织电网公司、石油生产企业等讨论另外5项标准,并计划年内公布。

同时,媒体报道称,8月21日,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高层纷纷介绍了相关的发展目标——国家电网计划2010年建成75座充电站;南方电网计划将充电设施的建设密集程度和汽车加油站相当。

此前,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已经对外表示,电动汽车产业给电力工业带来了机遇。数据显示,如果2020年市场上有5000万辆电动车,每年消耗的电能将达2000亿千瓦时;如果2030年电动汽车增至2亿辆,则年消耗电能为8000亿千瓦时。据此推算,2030年新增电能消耗将达4900亿元。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中石化宣布将在加油站增设电动车充电业务

徐留平:央企电动车联盟是一个紧密的组织

两电动车联盟“并行” 业界褒贬不一

电动车双联盟并行业界褒贬不一 扩容势在必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