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新能源项目传闻未被证实
2010年08月26日 07: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宋元东

今年年初,经历了“左宗申会见巴菲特”宣传口径上的自摆乌龙事件之后,宗申动力(001696,收盘价11.82元)在信披方面显然总结了经验。宗申动力8月20日披露,公司经营管理层开始筹划定向增发,并公布了主要的募投范围。

但由于股票不停牌,这则看似“早产”的公告给市场带来了诸多遐想——宗申动力预期已久的新能源动力项目是否即将实施?

增发事项提前两个月公告

8月20日,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8月2日公司经营管理层开始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决定对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投向等内容进行内部论证。募集资金投向范围主要包括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柴油机、摩托车发动机或通机项目以及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根据目前筹划进展,若项目论证等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公司预计在2个月后正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履行相应报批程序。

“此次提前2个月就发布增发事项,确实不多见!”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就此认为,根据经验,增发项目一般在增发预案出炉之后或即将出炉,并且在股票停牌之时发布。从此次在信息披露方面的谨慎态度可以看出,宗申动力在今年年初有关“左宗申会见巴菲特”一事上总结出了教训。8月19日,宗申动力股价波动较大,或许是担心消息泄露而处于被动,宗申动力索性提前发布了上述提示公告。增发事项发布当天,宗申动力反而大跌4.53%,显然前一交易日介入的资金对公告内容有些失望。

做强新能源项目成公司战略

由于策划增发一事并未披露细节,公司股票也未申请停牌,市场并未平静,猜测之声依然四起,而在“涉锂必涨”的市场环境下,概念颇多的宗申动力不应该被落下。有市场传言称,公司新能源摩托车项目即将强势启动,此次增发将从美国引进战略投资者。

一位长期跟踪宗申动力的券商研究员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根据他对宗申动力的了解,宗申动力做强新能源动力项目以实现自身产品的升级转型,并在适当时候引进战略投资者早已成为其既定战略,并且目前也在积极推进当中。

去年12月2日,针对重庆本地媒体对左宗申言论的报道,宗申动力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在会上同时表示:‘关于是否联手 (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共同开发锂电池动力系统,以及深度的合资合作事宜,目前尚没有发生。一旦发生上述事项,公司会按照证监会和深交所的关于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召开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及时公告……”同时,宗申动力表示,关于公司的新能源业务,如“电动动力”和“锂电池”项目尚处于规划的初级阶段,离大规模产业化尚有一定距离,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预计“电动动力”和“锂电池”项目产生的效益不会对近两年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此次增发是否与新能源项目有关?就此,宗申动力投资者关系部门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这是公司高层的事情,在她这个层面并不会知情。

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即使引进美国先进的电动动力技术,如果仅在摩托车或轻便车上使用,未来的应用前景也具有太大的不确定性,毕竟电动汽车才是新能源动力市场的“主战场”。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深圳出台新能源补贴政策 叠加最高可达12万

纯电动成主攻方向 中国新能源车战略引争议

中国汽车业押宝新能源 欲捷径超车风险大

东风汽车研发新能源车 将陆续投入30亿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