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6亿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最高补贴6万
2010年09月12日 11: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胡作华)记者从杭州市财政局获悉,从今年起,杭州市将在3年内安排地方财政补贴资金8.6亿元,全面支持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租赁、充电场站建设、电池回收等。

杭州市财政局有关人士表示,补贴将用于3个方面:一是对车辆购置与租赁进行补贴。对租赁电池,每辆车按照0.5元/公里的标准补贴电池租赁费,共补贴3年或6万公里。对整车租赁,补贴整车租赁费用的50%,最高每辆车补贴1000元/月,同时可享受3年或6万公里的免费充电或使用电池。对整车购买,根据型号和容量,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再分别给予最高3万元和6万元的购车补贴,并同时提供3年或6万公里的免费充电。

同时,财政部门规定,对于团购新能源汽车的,凡单位组织职工一次性购买10辆以上的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3000元。个人燃油车换购新能源汽车的,也将每辆补贴3000元。

二是加强对充(换)电设施建设的补贴。试点期间,杭州市将对纳入规划的充(换)电设施按其投资额(不含土地投入)的20%给予财政补助。在电池回收处理的补贴方面,生产企业承担电池回收处理责任,市财政给予补贴。

三是对进入杭州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对其销售价格和租赁价格予以备案,保证用户以合理价格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工信部确定新能源汽车为主攻方向 日产在华有计划

奇瑞布局新能源 助力天津打造未来之城

评: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徐留平: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具天然良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作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