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政府车”尴尬 通用汽车启动IPO路演(3)
2010年11月15日 18:16中国汽车市场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融时报》通用汽车公司首次公开招股投资者借以减少损失

“此次公开募股的限制条件很宽松,有望为通用汽车扩大资金来源,吸引更多的散户投资。”

美国财政部和其他通用汽车股东处于损失的境况之中,而通用公开发行股份则是减少注资的机会。通用汽车公司每股26-29美元的上市价格,可以小幅减少注资者的损失。“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一个投资者表示。

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也公布了他们期望的净收益——1.9亿-2.1亿美元。自从2009年4月宣布改组后,通用汽车的制造商也受到了牵连,而此次公开募股则是摆脱困境、赢得收益的最佳时机。

但是根据通用汽车在3月份的税前利润来看,要想达到投资者的期望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这将意味着在一段相当的时间里要低速运行”。

此次公开募股的限制条件很宽松,有望为通用汽车扩大资金来源,吸引更多的散户投资,散户预计将大多集中在北美及欧洲地区,而新增加的资金可以投入到未来车辆的设计和生产上。通用汽车将在两周后公布IPO的定价,并希望扩大在亚洲的获益。

(同在去年遭受金融危机拖累的)福特汽车,最近的良好表现给予了通用汽车公司信心,通用计划在17日公布定价的同时发售总计30亿美元的可优先转换股,希望此次公开募股能筹资到106亿美元,以将美国政府的持股率从61%降到43%。另外,加拿大政府也将趁此降低通用汽车的持有量。

通用汽车公司计划本月17日公布IPO定价,18日在纽约和多伦多证交所挂牌交易。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IPO获六倍超额认购

上汽称对认购通用IPO股份未做最后决定

传通用汽车IPO定价可能每股超30美元

据悉上汽接近就购买通用IPO股份制定最终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