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政府车”尴尬 通用汽车启动IPO路演
2010年11月15日 18:16中国汽车市场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前吵得沸沸扬扬的通用汽车IPO(首次公开募股),近日终于有了官方消息。11月3日,通用启动IPO路演并预计于本月17日公布IPO定价,18日登陆纽交所和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通用汽车此次IPO定价在每股26至29美元之间,预计筹资95亿至106亿美元,同时将发售总计30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

摆脱“政府车”尴尬 通用汽车启动IPO路演

美国通用总部

此举有望帮助政府将持股通用汽车的比例降低到50%以下。去年,为援助深陷困境的通用汽车,美政府提供了近500亿美元的资金助其渡过难关,这使得美国财政部成为通用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61%。

国外各媒体也在报道中持续关注事件的进展。彭博社称,一旦通用上市成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IPO,仅次于VISA公司2008年197亿美元的融资规模。而路透社就此进行了大篇幅的特别报道。

《华尔街日报》通用IPO拟筹资150亿美元政府或持股41%

“美国政府若要收回自己的投资,通用汽车的市值需要达到大约700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布了计划中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预计条款,公司拟通过IPO筹资大约150亿美元。该公告进一步详细披露了通用汽车的公开上市计划,由此美国政府将着手减持对该公司61%的持股。

根据该公司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的文件,包括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在内的现有股东计划出售至少3.65亿股股票,价格预计介于每股26-29美元。公开上市后该公司流通在外的股份大约为15亿股。

通用汽车表示,一旦上市,美国财政部的持股量最低将降至41%,而目前美政府持股比例为61%。除了现有股东出售的普通股外,通用汽车还打算发行6000万股优先股,发行价预计为每50美元。美国政府若要收回对通用汽车的投资,则该公司的市值需要达到大约700亿美元。

通用汽车已经获准在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股票代码为通用。该公司还将在多伦多证交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上市,股票代码为通用M。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IPO获六倍超额认购

上汽称对认购通用IPO股份未做最后决定

传通用汽车IPO定价可能每股超30美元

据悉上汽接近就购买通用IPO股份制定最终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