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或筹资231亿美元 创全球之最
2010年11月18日 09: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通用IPO股价达到预期上限33美元,IPO共筹得资金201亿美元,为美国史上最大的一次IPO。

通用汽车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发售了4.78亿股普通股,融资157.7亿美元,同时发售了43.5亿美元优先股。

如果在未来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通用气车的募资还将增加30亿美元,总额达到231亿美元,从而超过此前中国农业银行IPO募资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根据扩大后的IPO规模计算,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61%降至33%;加拿大政府的持股比例将从12%降至9.3%;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的持股比例将从20%降至13%。

IPO结束后,通用汽车公司流通在外的股份将为15亿股。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码将为“GM”,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码将为“GMM”。

这次股票发行是通用汽车摘下“政府汽车”标签的重要一步。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欧宝:通用IPO尚未成熟 谨慎购买IPO股票

通用汽车IPO或成全球最大 美政府两年望回本

通用IPO规模扩大 美国政府持股或降至33%

加政府拒绝在通用IPO中出售更多的股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