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现购电动车“吃螃蟹者” 充电仍是难题(3)
2010年08月06日 07:2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车艰难路

在6月份发布私人补贴试点通知,明确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试点城市私人购买将获得5万~6万元的补贴之后,电动车的产业化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我国私人补贴试点通知的发布,正式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将是以电动车为主,而目前较为成熟的混合动力模式则已经被相关主管部门所抛弃。

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私人补贴试点通知以来,除了深圳市之外,合肥市也公布了试点城市的相关补贴配套政策。在合肥的新能源汽车配套补贴办法中,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得省市两级财政补贴,最高可达2万元,加上国家的补贴,纯电动的补贴最高可达8万元。其他城市则仍然没有动静。

即使是深圳等地启动了试点工作,但是如何拿到补贴,仍然是一个未知数。购买了F3DM的小王表示,他还是按照16.98万的价格购买,销售店承诺补贴细则出台之后,他可以领取8万元的补贴款。销售店表示,8月份深圳应该会出台补贴细则。

但是,在汽车专家张志勇看来,电动车的产业化,补贴并不是全部。他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电动车只是试点,离量产都还有不小的距离,还谈不上产业化。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电动车专家陈全世5月28日在上海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我自己是不会买新能源车的”,他表示,不单是价格的问题,还有质量、续驶里程、用车环境等等的问题。

“现在企业该做的还是先把技术搞好。”在6月份私人补贴试点一出台,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技术还远远没有达到鼓励政策一出来,新能源汽车就能一下子卖得很好的地步。”换言之,新能源车在性能等方面还需要逐步完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厦电动车充电站月底建成 供8辆同时充电

广州电动车可在亚运城充电 试行价1元/度

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订 美国售4.1万美元

宝马全球路试电动车 50辆Mini-E即将入华

预定火爆 通用提产雪佛兰Volt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