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现购电动车“吃螃蟹者” 充电仍是难题(2)
2010年08月06日 07:2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充电难题待解决

作为一款插电式电动车,买F3DM就不得不考虑充电的问题。

林国军在自己的工厂办公室门口设了2个充电桩,充满一次电之后,纯电动模式下能跑60公里,基本能满足上下班的需求。“买来之后,加了一箱油现在还在用。”林国军表示。

对于林国军这些企业主来说,有场地也有资金设立自己的充电桩。但是,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自己在办公室门口或者家里设一个充电桩显然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充电对小王倒也并不是个大问题。他住在小区的二楼,自己从窗户接了一根电线到楼下,直接用普通的插电板充电。接下来,他还想开着F3DM去外地到处走走,“反正拉根电线就能充电,电用完了还能烧油。”

家住高层的车主就没那么方便了。据韩高强介绍,在其销售店附近,一个住20楼的教师也买了F3DM,她和物业协商之后,在停车场拉了一根电源,为F3DM充电。

其实,深圳市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决定了现阶段电动车消费者只能依靠个人化的充电解决方案。目前,深圳共有3个充电站,分别是梅林、大运城和和谐充电站。其中,梅林作为电动出租车的充电站已经正式运营,另外两家仍然没有正式面对社会开放。即使正式运营,由于地处偏远的龙岗区,对市区消费者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在梅林充电站,6辆纯电动出租车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正在充电。据工作人员介绍,梅林充电站一共有6个充电柜,其中3个中充,3个慢充。中充要1.5个小时才能充满一辆E6,慢充则要4个小时。

而深圳的134个社会公用充电桩,据知情人士介绍,仍然处于建设阶段。根据去年公布的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到2012年,在全市公交(出租)、公务、私家车三个重点领域,示范推广各种类新能源汽车24000辆。到2015年达到10万辆(约占深圳现有汽车保有量6%以上)。同时,建设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12750个,其中公交快速、慢速充电站各25个,公务车充电桩2500个,社会公共慢速充电桩1万个,快速充电站200个。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厦电动车充电站月底建成 供8辆同时充电

广州电动车可在亚运城充电 试行价1元/度

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订 美国售4.1万美元

宝马全球路试电动车 50辆Mini-E即将入华

预定火爆 通用提产雪佛兰Volt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