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补贴公交地铁135亿以维持低票价制
2011年01月02日 08:2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财政局昨日消息,2010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53.9亿元,比上年增长16.1%。在公共交通方面,去年北京投入135.3亿元补贴地面交通和轨道交通,以维持公共交通低票价制。

2010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53.9亿元,同比增长16.1%。“十一五”时期,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827.8亿元,年均增长20.7%。

在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北京也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过去一年,北京市统筹安排资金204.6亿元,专项用于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高养老、失业、低保等社会保障待遇标准,落实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再就业援助制度和居家养老(助残)“九养”政策等。并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90亿元,支持旧城人口定向安置。

公共交通方面,去年北京投入135.3亿元补贴地面交通和轨道交通,以维持公共交通低票价制。同时,在连续三年压缩行政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的基础上,2010年按照5%的比例压缩市级预算单位会议、印刷、出国、差旅等一般性支出3.69亿元,集中用于全市重点事项支出。 (记者汤旸)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相关报道:

北京三环路确定设公交专用道 或在路中央

60%上海市民出行优选公交 上下班单程交通50分钟

交通部:解决城市拥堵 要大建公交体系

北京:2015年中心城公交出行要达到50%左右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汤旸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