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可到窗口申请购车指标
2011年01月04日 16:36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提供虚假信息者三年不受理

北京今起可到窗口申请购车指标

北京今起可到窗口申请购车指标

本报讯 除了网上申请购车指标外,从今天起,16区县的对外办公窗口也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办理时间为每周工作日。市交通委表示,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申请者,查实后,将取消其申请资格且三年内不受理其提出的指标申请。

1月1日零时起,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先期开启,仅17个小时内,就接收到市民近6万份网络申请。1月4日起,16个区县的办公窗口也对外开放。

据了解,到窗口办理时,申请者需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其中个人申请者需携个人相关证明材料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单位申请需携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经办人身份证明,企业还需携带营业执照(工商登记证)、税务登记证书。另外,如果网上申请遇到生僻字无法录入的情况时,申请者也可到区(县)对外办公窗口办理。如果网上成功申请摇号指标以后,则不需要再到对外办理窗口提交相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按照规定,每月8日24时前提出的申请,自当月25日起可查询摇号资格。每月26日进行摇号并公布摇号结果,可登录网站查询,也可到窗口查询。

窗口申请指标需携带材料

到窗口申请时,各类申请人都得提供本人个人相关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中,针对不同类型的申请人,需携带的个人相关证明有:

1.本市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2.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提供军(警)证件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和工作居住证原件、复印件。

4.持本市暂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和暂住证原件、复印件。

5.港澳居民提供十年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在京居住一年及以上住宿登记证明原件、复印件。

6.台湾居民提供五年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复印件以及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一年及以上有效签注和在京居住一年及以上的住宿登记证明原件、复印件。

7.华侨提供本市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北京市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注销证明原件、复印件,申请指标只能到窗口办理。

8.外籍人员提供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北京签发的一年及以上居留许可或访问签证的原件、复印件和在京一年及以上的住宿登记证明原件、复印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相关报道:

北京购车指标今起可申请 夫妻间过户需摇号

北京摇号获指标逾期未买车无惩罚引争议

北京限车摇号申请火爆 租车紧俏京牌车或提价

京购车摇号网站开通半天收到近4万份申请

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然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