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调控:遗产继承车辆也需有购车指标
2011年01月06日 14:52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都市报1月6日报道 北京开始汽车数量调控,居民购买汽车需要摇号得到购车指标。如果是接受赠予车辆呢?记者从北京市车管所得到答复,接受赠与车辆,需要被赠者有购车指标;如果接受的遗产里有车,遗产接受者也需要有购车指标,否则受赠车辆不能使用。

接受遗赠车辆需有指标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对于市民较为关注的赠与车辆答复称,首先赠车人是要连车带牌一起赠与的,同时,如果要接受别人赠与的车,受赠人也必须要有购车指标。

但遗产继承车辆,受继人是否也需要有购车指标?对此,记者咨询车管所得知,遗产继承车辆也按照赠与车辆相同对待,“这也是赠与范畴,属于遗赠,遗产继承人必须有购车指标,否则车辆不能上路行驶。”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亲子之间赠与车辆是一样的,父亲要把他名下的车辆赠与孩子,孩子应先取得指标。

夫妻转让不需要摇号

父子之间的转让需要摇号,但夫妻之间转让不需要摇号。因为“夫妻之间财产是共有的。”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夫妻共同所有人姓名变更手续仍按原规定办理,不需要参加摇号。

但夫妻之间不能“拼”摇号资格。比如夫妻双方,一方为北京户口,但没有驾照,非北京户口的一方有驾照,但无社保,有驾照的一方不能以有户口一方的名义摇号。

此外,对于名下已有多辆机动车的个人,新政也采取“既往不咎”的措施,报废或转出其中一辆,不需要参加摇号,可以直接申请更新指标。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相关报道:

北京设三道防线严查外地车违规进入五环

北京五环路口设岗查外地违限车 加大查控力度

北京限购令催生乱象 经销商改发票倒车牌

北京立体化监控非京籍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行为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琳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