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公布申购总人数 具体监督程序近期发布
2011年01月09日 09:1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京华时报讯(记者邓杭)截止到昨天24时,申请参加购车指标第一拨摇号已告一段落。记者获悉,市交通委计划于今天向社会公布本月1日至8日的申请总人数。此外,为保证26日摇号公正,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公布具体监督程序。

截止到1月8日24时,通过申请网站以及办理窗口获取了申请编码的申请者,如顺利通过公安、民政、人力社保等部门的层层审核,在本月25日获得有效编码后,将参加首轮摇号。对于审核结果有异议的,申请人可以根据查询到的未通过原因,向相关审核部门提出复核申请,经复核合格后,参加下一次摇号。今日零时开始,提交申请的市民将被纳入下月审核范围。

据统计,1月1日以来,本市申请购车指标的申请人数已超过10万人。市交通委计划于今天向社会公布本月1日到8日申请的总人数。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此前表示,小客车指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摇号方式无偿取得。记者昨天获悉,为保证摇号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有关部门将对摇号过程给予全程监督,具体监督程序将于近期公布。

-相关新闻

朝阳交通委有望近期挂牌

本报讯(记者邓杭)记者近日从各区县政府设立的对外办公窗口获悉,继海淀区交通委挂牌成立后,朝阳区交通委有望近期成立,其职责除了负责摇号购车外,还包括大的交通建设、交通管理、道路建设、过街天桥过街设施、交通标志标线、解决停车难等。据了解,朝阳区交通委争取春节前挂牌。

二环内需调整汽车拥有率

本报讯(记者邓杭)前天,市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本市二环以里的区域人均拥有小汽车率比纽约、东京都高,对此需要进行一些政策调整。

郭继孚介绍,2009年,本市小汽车净增50多万辆,去年增加近80万辆。本市中心区人均拥有的小汽车率需要进行政策调整,发展方式和观念也需调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相关报道:

北京本月摇号购车申请明日截止

北京4S店称不摇号可上车牌 业内人士解疑

购买二手车也需摇号 二手车交易跌至冰点

众多4S店称“不摇号可上车牌”税控机上做文章

深圳“摇号”指日可待?元旦车市再掀别克抢购潮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杭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