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购车指标摇号申报结束 超21万人申请
2011年01月09日 13:45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实习记者谢璐) 超21万人进入本月26日购车指标摇号的审核阶段。如审核通过,他们也将是本市参加摇号的第一拨人。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天零时,参加本月购车指标摇号的申报已经结束。2011年1月1日零时至2011年1月8日24时提交的申请信息,将全部进入信息审核阶段。其间共有210178名个人(本市户籍人员193100名)、4858家企业、389家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等成功获得小客车指标申请编码。

这些成功获得申请编码的个人和单位将进入审核阶段,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公布。可通过网站(www.bjhjyd.gov.cn)查询,也可到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查询,查询时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申请表。

通过审核的个人可参加1月26日的首次购车摇号。另外按照规定,本月通过审核的单位将参加2月的摇号。

市政府确定,2011年度,本市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在24万年度指标中,个人占88%,即个人平均每月指标为1.76万辆。

如果单位和个人未在25日通过审核,可以向相关审核部门提出复核申请,这些审核部门包括:公安、人力社保、质监、国税、地税等。

复核合格的,审核部门将向指标管理机构反馈复核意见,由指标管理机构将其纳入下一次摇号基数。

市民可通过网站或电话方式查询摇号结果,摇中的将获得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即指标证明文件。

如果经摇号没有获得指标,将自动转入下一次摇号基数。单位未取得指标的有效编码保留到当年12月31日,保留期满后重新申请。

从今天开始直到下月8日,市民提交的购车申请将在下月进行审核,摇号也在下月26日。

相关专题:

北京买车摇号细则详解

相关报道:

北京今公布首批购车申请人数 摇号受监督

北京4S店称不摇号可上车牌 业内人士解疑

购买二手车也需摇号 二手车交易跌至冰点

众多4S店称“不摇号可上车牌”税控机上做文章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璐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