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韩德胜新闻发布会:新通用诞生
2009年07月11日 08:58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底特律参加通用CEO韩德胜先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在韩德胜先生讲话后,大家可自由提问。

韩德胜:我们公司开始新的旅程,我们目标是生产更好的轿车、卡车。最重要的,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和纳税人,促使这个成功。

我将谈谈我们将来,以及顾客。

第一,我们的核心是顾客,我们一切改革的宗旨是顾客,我们将倾听顾客的心生。我们的团队,我们用各种方式和顾客、经销商取得联系。我们将建立更加坚实的消费群体基础,我们将开发更加便捷的方法是消费者获益,上网购车

第二,是我们的新通用团队。我们首先要稳定经济形势,市场状况。今后数月我们将尽快理顺全球范围的生产销售,当然重点是美国国内。我们的目标是,向市场投放世界上第一流的汽车产品。我们的主打优质品牌不会改变。我想强调,我们将在节能与环保技术方面下大力气。下一步我们的重点是开发环境型绿色车型,包括微型汽车。

最后,我们会强调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将要改变企业文化。今天对通用来说很重要,通用百年来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我们将会取得成功。新的班子成员将继续一贯的回应消费者要求,和市场需求。强调市场与消费者需求,这是我们未来一切经营活动的宗旨。我们将会做出很大牺牲,员工的裁减,班子的改变。每一个通用人要作出改变,必须适应改变,迅速的改变。北美地区仍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在中国上海通用的建设与发展,我们将和欧洲进行大量的业务合作。主席将对价格,市场份额等负主要责任,在我看来,设计是一部分一部分的分步进行的。在60到90天内我们会拿出进一步的方案,我们要确立新通用的特点。我们40天就走出了破产保护。我们将建立更富于竞争的架构,增强透明度,每天都会致力于增加透明度。我们要履行对纳税人的承诺,2050年前我们会打造一个更好的新通用,回赠纳税人,我们不会辜负纳税人,过去的持债人、股东、纳税人,他们的牺牲是值得的。

提问一:公众怎么相信新通用和旧通用有什么样的区别?为什么新通用会更加负责,更加具有竞争力?

韩德胜:我会任命新的管理团队,我知道我们必须做出改变。不论是产品研发还是经营都会有新的举措,今天是变化的开端。

提问二:你们对小型车有什么具体计划?

韩德胜:产品,消费者,市场,我们将注重这些环节,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整个新团队都将进行巨大改变。

提问三:接下来6个月,甚至一两年,新的通用的理念是什么?是公司规模缩小而已吗?

韩德胜:我们会使用更先进的技术,更新款的车型,更符合消费者需求,我们会创造出我们新的价值。还是强调消费者,市场,这与业务无关,我们看中的是价值创造。

提问四:蓝色logo代表你们的什么含义?

韩德胜:实际上这不是我的主意。的确,无论是政府还是消费者都希望在环保技术上加强。政府是收购者,不只是美国,还有加拿大政府。未来仍将面对挑战,很多方面,包括零部件供应商,都还有很多问题,我们所处的环境很艰难,我首要任务是选择用有能力的人来运行新通用。

提问五:市场问题,如何运用新的市场策略?市场开发会有哪些新办法?

韩德胜:我们会有很多问题,建立新的市场信心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自身的信心能否建立。要与公众需求紧密联系起来,还有通过产品质量确定市场信心。我说过,北美地区仍将是我们的主要市场,7月份我们要做许多改变。

提问六:你将如何解决供应商所面临的问题?

韩德胜:我们要承担自己的责任,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解决问题,我们不得不裁减大量的进销商。

提问七:新通用将在裁员方面有何举措?有多少新通用就业岗位将在美国国内?

韩德胜:我不能确定究竟多少人会失去工作,我们要为持股人创造价值。

提问八:你如何从政府获得资金支持?新通用和政府的关系怎样?

韩德胜:政府的资金会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新的通用将从旧通用获利,但是肯定会有新的东西注入,50-6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

提问九:谈谈品牌出售的问题,如悍马

韩德胜:我们支持出售相关品牌的工作,我们正在成为一家全新的公司。

提问十:有无改变LOGO的想法?

韩德胜:这不是我的意愿。

提问十一:你怎么还债?200亿美元的债务,新公司怎么面对?

韩德胜:这个问题今天我还不能具体回答你。

提问十二:地区市场架构的问题,以及新通用对于架构的继承?你本人在管理新通用方面会与以前有什么不同?

韩德胜:管理层会按照新的结构运作。我们注重企业文化,新通用的企业文化建设会受到重视。有人说我们的文化没有竞争力,但是我们的新企业文化将是必胜的文化。

提问十三:新通用如何和丰田等企业竞争?

韩德胜:我们认为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着重发展的领域,我们需要继续前进。新通用是一家开放的公司,我们的资金要投入在开发汽车和打造品牌上面,比如丰田、本田等,我们会正常地和他们展开有益的竞争。

提问十四:新通用将有新鲜血液,领导委员会之外,还将有多少新的领导岗位?

韩德胜:我们会保持开放的态度,人员得到什么样的报酬,取决去公司的运营状态。

提问十五:您如何看待中国的竞购商去收购旗下品牌?欧宝麦格纳的谈判问题?以及如何和过去的旧品牌合作?

韩德胜:很显然,合作是必须的。我们正在与各方收购商进行交涉,谈判仍在进行,与麦格纳的谈判还没有最终结束,应该在7月第二周有结果。我们的钱将投在车上,不会太注重品牌。

提问十七:什么时候偿还贷款比较合适?

韩德胜:董事会需要加快工作进程。

提问十八:维持多大规模的员工队伍?

韩德胜:员工与工资都要根据情况来定,薪酬不会太增加。最后一个问题。

提问十九:什么时候是拐点?

韩德胜:2010、2011年的销售量,将有三分之二的增加。新通用今天算是刚刚起步,我们要有一个稳定的起步。谢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