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娱乐区24小时查酒驾 政府机关醉驾坚决曝光
2009年08月16日 09:21新华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餐饮娱乐区24小时查酒驾 政府机关醉驾坚决曝光
图为昨天晚上崇文交通支队前门队的民警在广渠门桥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王颖/摄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自昨天(8月15日)起,交管部门首次对酒后驾车行为实行24小时监控。监控地区在本市的主要餐饮娱乐区。昨日,市交管局举行“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启动仪式,本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近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酒后驾驶行为,一律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根据公安部的部署,北京市更加明确了严格执行最高限处罚,对酒驾行为绝不姑息的态度。

截至8月13日,北京共发生酒后驾车死亡事故87起,死亡103人。市交管部门已做好对酒后驾车长期作战的准备,在全市主要大街加强岗位设置,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并将全市集中夜查与区域性分散行动相结合,重点地区包括长安街沿线,二、三、四环路,平安大街、簋街、三里屯地区等。

在整治行动中,对于醉酒驾车的司机一律拘留,依法严处,根据情节用足罚款、暂扣、吊销、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手段,通过POS机等科技设备对查获的酒后司机直接录入“黑名单”。

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事故的单位、驾驶人,公开处理、媒体曝光、追究领导责任等措施,特别是对于政府机关单位存在酒后驾车行为的,坚决曝光。 (记者 郝涛)

摩托车也要查酒驾 广渠门桥查到酒后司机

昨晚,记者在建国门、广渠门等繁华地区看到,各交通大队都投入警力,对酒后驾车进行严查。摩托车也是夜查的对象。

昨夜9时50分,记者随同崇文交通支队前门大队的交警,在广渠门桥东北侧辅路查处酒后驾车。3名交警组成的夜查分队,对经过的车辆司机进行吹测。晚上10时15分,一辆丰田越野车司机在检测时,吹出了每百升52毫克的数值,交警确认属酒后驾车。司机表示,他晚上在家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觉得没什么事。“太倒霉了。”车上有三名乘客,一位女乘客不仅不对同伴酒后驾车的行为感到后悔,反而连连辩解:“我们就是去双井买个电扇,本来不想开车。”女乘客说,电扇也没买到,早知这样就不开车了。

由于酒后驾车的司机是外地驾照,交警将其带回大队处理。交警告诉记者,酒后驾车一直是严查对象,相较于以往,酒后驾车的司机已经少了很多。一般而言,晚上11时以后,酒后驾车的司机会增多。记者注意到,摩托车也是检查的对象,同样被要求停车吹测。为此,各交通大队都成立了夜查小分队,严密防控各种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记者 王彬)

相关报道:

菲尔普斯驾卡迪拉克撞毁雅阁 警方排除酒后驾车

全国严打酒驾行动 酒后驾车记分分值拟提高

全国15日起严厉整治酒后驾车 罚款从重

全国今起开展为期两月严打酒后驾车行动

公安部:严打酒后驾驶 违反2次吊销驾驶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彬 编辑: xiew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