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解读 车灯被砸投了玻璃险为啥不赔
2009年08月20日 10:05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即将发榜,为了真正评选出受到消费者认可的实力车商,组委会特别将维权投诉案作为考评指标。上周本报共接到20件维权投诉,其中涉及品牌的12件,涉及保险的4件,涉及法律问题的4件。其中6件正在解决,还有几件是因为消费者电话联系不畅导致无法解决,本周我们将继续关注。你在购车、养车、用车等方面遇到了麻烦事或者不公平待遇吗?请记得拨打本报汽车维权热线,我们将为你尽心帮忙。

【帮您维权·保险】

车灯被砸投了玻璃险为啥不赔

金先生来电:

我将车停在路边办事,取车时发现前灯不知被谁砸坏了。记得年初续保了玻璃单独破碎险等险种,没想到保险公司拒赔。无奈之下,我只好自己去修理厂修。明明上了玻璃单独破碎险,为什么车灯玻璃被砸坏了却遭拒赔呢?

维权记者帮忙:

法律人士表示,玻璃单独破碎险是专门为前后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设计的险种。金先生坏的是汽车前灯,根据保险条款属于免责范围,所以保险公司有权不予以赔付。如果金先生的车灯是在交通事故的碰撞中遭到的非单独损坏,则属于车辆损失险的赔偿范围。若车子投保了车辆损失险,那么保险公司有义务赔偿车灯的损失。另外,提醒各位车主,对于玻璃单独破碎险,国产玻璃和进口玻璃的费率是不一样的,因为国产玻璃和进口玻璃的差价较大。因此在投保时,应确认您的车玻璃是否是进口玻璃,并在投保时向保险公司说明。

【帮您维权·二手车】

已停产的二手车咋评估价格?

张小姐来电:

2007年底买的206,目前跑了接近4万公里,本来想拿到二手车市场进行评估,但听朋友说这款车已经停产,现在卖很不划算,每年都有很多量产车停产,那停产后是贬值还是升值呢?

维权记者帮忙:

通常来说二手车估价都要有同款新车价格作为参考,已经停产的车辆在评估时可以找与该车属于同一档次的新车价作参考。老款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在成都保有量很大,即使停产了,其在二手车市场上仍然是价格最坚挺的“二手车之王”,保值率相当高。206虽然停产了,但它在成都市面上的保有量也很高,相对来说维修零配件比较好买,保值率应该不低。建议到正规的二手车公司进行咨询评估,不要轻信路边二手车串串,避免遭遇收车陷阱。

【帮您维权·保养卡】

保养卡被扣车主首保自费

杜先生来电:

上个月,我在红牌楼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才开了10000多公里的新307,省了购置税,当时觉得捡到了便宜。但最近才发现卖车给我的串串没有把保养卡给我,我给对方打电话,他一直推托在外地办事,把保养卡扣着,害得我首保都要自费。咋办?

维权记者帮忙:

车辆保养卡会记录下车辆的维修及保养信息,并可凭此保养卡享受厂方提供的全国联保或经销商赠送的一些优惠服务;而遇到了车辆质量纠纷时保养卡记录的信息更是维权的证据。所以一定要拿回保养卡,避免今后车辆无法得到完善的售后服务,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帮您维权·召回】

新车电动窗出故障能否召回?

张女士来电:

上个月刚买了一辆新车,近日,副驾车窗电动开关失灵,无论怎样按车窗都不能升降。4S店方一听说是电动窗开关坏了,没问原因就让我去修。在这家4S店维修时,遇到了有同样遭遇的5位车主,有的车甚至同时坏了三个电动窗开关。新车就出现问题,能不能召回哦?

维权记者帮忙: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4S店,一位售后服务工作人员表示,电动窗属于易损件,在质保期内可以免费检修或更换零部件,但过了质保期车主就得自己花钱维修。车辆召回的一般程序是,消费者或企业发现问题向国家质检总局进行备案,经审核符合召回条件的,向社会公开发布召回声明。“这只是个别车辆的问题,不是大批量的普遍性问题。一次电动车窗开关的问题,不会对人身安全造成损害,因此不具备召回条件。”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