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期货跟涨国际油价 涨幅达2.32%
2009年08月21日 09:27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股市回暖、国际原油大幅上涨的推动下,8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收涨,主力911[综述 图片 论坛]期货收于406[综述 图片 论坛]2元,涨幅达2.32%。

市场人士认为,燃料油期货跟涨国际原油,国内下游需求仍然较弱,自身并不强势。持仓排名来看,多头空头主力加仓力度都在加大。

8月20日,浙江永安增1511手多单位列多单之首,空单仍以生产厂商为主,中油燃料持5000手空单列空单之首。不过,投机者对于油价分歧严重,广发期货席位减少多单2138手,增加空单1413手,相抵后广发期货席位已经转空;而浙江永安席位也持有相当量的空单,位列空单第二。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分歧较为严重。

而一位期货炒手也向记者表示:“燃料油目前是弱势震荡状态,国内盘面比较难做,要么赌隔夜外盘是上涨还是下跌,做隔夜;要么当日低买高卖,做差价。”散户现在的操作都随每日市场而变,所以空头多头位置变化也较为频繁。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宙雷指出:“国际原油隔夜涨幅有点过大,除非国际市场持续上涨,否则国内燃料油还是会维持宽幅震荡的局面。”

李宙雷还指出,如果需求不能改善,则不支持价格继续走高。

目前,市场一级商业库存依然较高,与终端工业用户脱钩现象严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7月报告显示,从7月份行业运行的情况来看,需求问题仍比较严重。7月份国内成品油销售明显下降,在生产进一步全面回升趋势下,需求相对不足的态势更趋严重,企业库存大幅攀升。

此前有消息称,中石油和中石化7月成品油库存上升7.5%,其中柴油库存上升15.7%;而同期两公司国内成品油销售则下降10.5%,其中汽油销售下降6.2%,柴油销售下降12%。金凯讯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最大16家炼油厂的平均开工率将从7月份的90.4%下调至8月份的88.6%。

分析师认为,燃料油期货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在外盘强劲推升之下,冲上4000关口后,将在4000至4300元高位区间震荡。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四次上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竞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