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野心谋求全面发展 自主相对保持独立
2009年08月27日 09:40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产能空余高达10万辆,但是长丰并不打算为未来的广汽自主品牌作任何预留。双方都明确告知,虽然已经合并,但自主品牌的发展将各行其道。长丰内部人士透露,长丰正在按计划打造成皮卡SUVMPV[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等全系列车型生产商。

相对保持独立

资本层面的收购完成以后,选择怎样的合作方式谋求更大发展,或许更值得广汽、长丰深入思考。首先遇到的就是自主品牌的规划问题。

“我们在广州有自主品牌,他们(长丰)在长沙也有自己的,不会混为一谈。”本周一,广汽集团内部一位负责自主品牌事务的高层明确表示。另一边,长丰某位高层也予以表态,广汽自主品牌不会使用长丰生产基地,长丰有自己的自主品牌规划。

这表明,虽然广汽已入主长丰,但双方的自主品牌发展却将各行其道、保持独立。业界之前还猜测广汽会借力长丰打造其自主品牌,或者广汽长丰将共同打造自主品牌。

实际上,广汽专门的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已落定广州番禺,初期规划产能10万辆,未来将达到20万辆,明年将有第一款B级车下线。而长丰也会在现有20万辆产能的基础上,再增加8万辆产能,打造成全系列汽车产品制造商。

长丰董事会一位成员表示,“在股权划拨尚未完成之前,有关高层职位、发展方向等事宜还无法确定。”广汽如何规划长丰一块还不清楚,但这显然不是容易的事情,之前的长安、江铃合作就是最好的参照物。直至现在,长安对陆风品牌的定位几经周折仍不明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