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经典一代高尔夫 开创两厢掀背新时代
2009年08月31日 08:04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历史经典一代高尔夫 开创两厢掀背新时代

虽然还未公布正式上市时间,但车迷们显然已经开始做好准备,翘首以待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了。高尔夫是继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大众汽车最成功的产品。大众高尔夫在35年时间里,累计销量超过了2600万辆。可以说,每一代高尔夫都是一个传奇。作为一个车迷,大众高尔夫的历史是不能不了解的。从本期开始,车天下“车模话车史”栏目特推出5期特别专栏——golf传奇,以飨广大车迷。

第一代高尔夫诞生于1974年,直到1983年才迎来第二代,经历了9年的时间,总销量达6780050辆,足以见其风靡程度。对甲壳虫的过于依赖导致大众汽车在1974年陷入金融危机,需要政府的补助来制造甲壳虫的取代者。直到拥有全新的水冷、前置前驱、由乔治亚罗设计的高尔夫,大众汽车才有了一辆与甲壳虫同样成功的车型

创新的第一代高尔夫很快就风行各地:四门便利设计、更高的速度以及更佳的安全标准,迅速吸引了市场上所有年轻的心。1976年10月27日,第100万辆高尔夫在沃尔夫斯堡下线。这是高尔夫轿车历史上具有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意义的一件事。而第一代高尔夫从1974年上市到1976年第100万辆下线仅仅用了两年时间。

1976年6月1600cc的第一代高尔夫 GTI上市,高达110匹马力的动力输出,极速达到181Km/h,而同时代的中级车极速不过165km/h。GTI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大众高尔夫的高动力车型,并同高尔夫一直延续至今。同年9月大众汽车接着推出高尔夫Diesel车款,首创小型载客房车,并采用柴油发动机,打破柴油发动机汽车一向笨重粗糙的形象。高尔夫所搭载的1.5升压缩式点火柴油发动机,其百公里消耗比同等汽油少了2公升。

1979年根据高尔夫第一代设计首创出第一辆高尔夫敞篷车,此款敞篷车在14年历史过程中,销售了近四十万辆,成为全球销售第一的敞篷车款。

可是,第一代GOLF这样一款汽车历史上的传奇之作,它的设计工作,乔治亚罗仅仅只用了数星期的时间。第一代高尔夫溜背式造型带棱带角,平实但耐看,它的造型不仅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而且解决了甲壳虫侧风下不稳的问题,使高尔夫拥有比甲壳虫更快的车速和更高的安全性。

在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70年代初,大众只是以制造坚固耐用的国民车而闻名,在高性能车款方面涉猎较少。即使是大众高层自己都对第一代GOLF GTI持怀疑态度,认为颠覆传统概念的GTI在销售上可能大有问题,并认为一年能卖出500辆就该偷笑了,但没想到该车1975年正式发表后,第一年竟卖出超过5000辆。GTI的诞生乃是出自于一群狂热分子的创意,原本大众并不特别看好这辆车,但想不到它竟然成为经典车款。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鑫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