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春(国际)汽车电子展将于9月17日召开
2009年09月01日 02:3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跨入2009,在《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一系列产业和消费政策刺激的拉动下,中国汽车产业活力逐渐回复,产销量逐月攀升, 1-4月份汽车产量达到371.7万辆,同比增速达到6.14%,与国际汽车市场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标志着中国第二次汽车消费增长高峰的提前启动。

在市场机遇逐渐显现的同时,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电子市场也发生着转变。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重组和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以一汽为代表的几个超大型汽车集团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区域集群优势也将进一步显现,以吉林长春为代表的国家汽车工业基地的实力和地位将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汽车电子市场的重心也将进一步向自主品牌偏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新技术新产品将不断涌现,汽车电子产品升级也将加速,以混合动力汽车电力电子技术为代表的节能型汽车电子产品将成为市场热点。

在巨大的市场机遇前,如何顺应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加深汽车电子厂商、半导体厂商与下游整车厂商的合作与交流,成为中国汽车电子产业持续发展、市场保持繁荣的关键因素。而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与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业内企业应采取怎样的发展策略,从而在巨大的机遇面前准确地把握市场热点,在新一轮加速发展中抢得先机,也成为业内企业共同关心和探讨的话题。

正是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暨首届长春(国际)汽车电子展览会”将于2009年9月17日在吉林长春召开。会议将由国内知名咨询公司—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会议将邀请政府领导、国内汽车电子领域专家、国内外知名汽车电子生产企业、半导体厂商、业内专家、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与会,就汽车电子市场与产业发展中的新政策、新标准、新热点、新问题展开高峰讨论,并聚焦新兴市场与技术前沿,就市场前景、技术走向、产业环境以及竞争趋势进行专业研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