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探讨建立“酒后驾驶” 治理长效机制
2009年09月04日 12: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9月4日专电(记者饶饶)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与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商讨整治“酒后驾驶”的良策,希望能建立起酒后驾车治理的长效机制。

会上,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酒后驾驶”治理专项行动有所成效,但维系成本高,难以长期坚持。针对“酒后驾驶”反复性高的特点,湖北省交警总队呼吁尽早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处罚力度、拓展“酒后驾驶”治理的深度和广度,从根本上杜绝“酒后驾驶”现象。

据了解,截至8月31日,湖北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275起,其中饮酒驾车1179起,醉酒驾车96起,暂扣驾驶证720本,行政拘留96人。武汉市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266起,其中饮酒驾车227起,醉酒驾车39起,已执行行政拘留21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国宪对媒体表示,仅靠两个月的整治完全解决酒后驾驶的问题是不现实的。希望能够用制度的常态化管理将治理深入地开展下去。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长效机制的建立方法,从而确保从根本上杜绝“酒后驾驶”现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