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严查醉酒驾驶 一夜拘留78人
2009年08月16日 09:3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东严查醉酒驾驶 一夜拘留78人

昨夜,沿江路上查醉驾。

广东严查醉酒驾驶 一夜拘留78人

佛山醉驾司机用手遮脸,躲避记者镜头。

“对酒后驾驶,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汪春洋、交宣)“我真的只喝了两杯啤酒!”昨晚,一位在路上开出“S”形的佛山司机被交警部门拦下,还信誓旦旦地声称自己没喝多少。经过检测,他的酒精含量竟然高达141毫克,远远高于醉驾标准。交警表示,车主将被拘留15天。

昨晚,在广东佛山,交警部门一个小时内就查处醉酒驾驶1宗,酒后驾驶2宗。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交警部门出动警力8350人次,设立563个固定和流动执勤点,共检查车辆近2万辆次。据不完全统计,15日晚,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162起,醉酒驾驶78人,拘留违法驾驶人78人。

闹市开出“S形” 喷着酒气称没喝

“不要拍我了,我知道错了”,昨晚8时20分许,佛山岭南大道东平大桥南往北下桥位置,一辆车牌为粤E-94XX8[综述 图片 论坛]的黑色小客车驶入执勤交警视线,该车在路面宽敞少车的情况下,竟然走出了“S形”。

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拦截,满脸通红的司机摇下车窗,还没说话,一股浓烈的酒气就从司机嘴里冲了出来。“我没有喝酒”,黑色小车司机信誓旦旦地说。见交警部门拿出酒精测试仪,该司机又改口称自己只喝了两杯啤酒。

年内两次醉驾 吊销驾驶执照

测试结果显示,该司机血液中每100毫升的酒精含量为141毫克,远远超过醉酒驾车的80毫克标准。随后,该司机被交警带回调查。佛山交警表示,醉酒驾驶者将按照新规被顶格处理,一律拘留15天;交警部门还将查询该司机年内是否有同样的违法记录,如果1月份至今也曾醉酒驾车,该司机将被吊销驾驶证。

昨天的查处行动中,短短一个小时内,佛山交警就查获醉酒驾车违法行为1宗,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宗。而昨晚8时30分至9时,短短半小时内,广州交警部门也在环市路查到了两名酒后驾车的司机。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昨日开始,全国掀起了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的高潮。

昨晚,严查酒后驾驶行动在广州、佛山、东莞等各个城市全面展开,全省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设立563个固定和流动执勤点。据不完全统计,15日晚,全省交警发现醉酒驾驶78人,拘留78人。

查处酒后驾车 一律不许说情

记者了解到,广东交警此次对酒后驾车动了真格,查处酒后驾车一律不许说情,凡是出现民警对酒后驾驶行为从轻处理或不处理情况,一律追究当事民警责任。

“对于政府工作人员酒后驾驶行为,我们以前一般办理相关交通法规处理后,都是通知其家人”,佛山交警大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廖建清说,此次行动,一旦发现公务员酒后驾车,将直接抄送当地纪委,情况严重的将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对此,市民张小姐表示,对于酒后驾驶行为,光是抄送纪委力度还不够,公务员酒后驾车就应该和有关单位相挂钩,一旦发现就应该对该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链接:公务员醉驾

● 今年6月28日凌晨2时30分,范×驾驶一辆号牌为粤AG5[综述 图片 论坛]55Y号小客车途经石化路由北往南行驶时,与前方由曾×驾驶的无号牌电动自行车后部发生碰撞,造成曾×受伤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经调查,证实驾驶人范×为黄埔交警大队民警,属于酒后驾车,事发当时处于休假期间。

数 字

广东:酒后驾驶7个月夺73命

今年1~7月,全省共发生因酒后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334起,造成73人死亡,355人受伤。

广州:两月内醉驾惹7宗车祸

5月21日~6月20日期间,在市区范围内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287宗,与4月21日~5月20日期间的查获数据相比,上升2倍,引发事故7宗。

相关报道:

菲尔普斯驾凯雷德与雅阁相撞 并非酒后驾驶

全国严打酒驾行动 酒后驾车记分分值拟提高

全国15日起严厉整治酒后驾车 罚款从重

公安部:严打酒后驾驶 违反2次吊销驾驶证

浙江6天查获酒后驾车2558起 173人被行拘

南京司机驾车撞死5人 警方初断酒后驾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鹤 编辑: xiew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