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不满 希望通用能在周二决定欧宝命运
2009年09月08日 08: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古腾伯格周一表示,他希望通用汽车董事会能在周二会议上,就旗下欧宝未来命运作出明确决定.

上周,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欧洲总裁Carl-Peter Forster表示,他认为加拿大汽车部件集团Magna最有可能赢得对欧宝的竞购战,但欧宝在美国母公司旗下亦能健康成长.

Forster说:"对我而言,Magna最有可能,因为所有条件都符合,合同已经商谈过,融资也已到位."但他同时称:"若通用汽车能在建立全球标准的同时,让地区自由创造适合特定市场的汽车,那麽欧宝便能在通用汽车旗下成长。"

在8月底有媒体报道,为保住对欧宝的控制权,通用汽车公司管理层计划制订一项规模为43亿美元的融资计划。

欧宝的命运本应于8月就明朗,但是8月24日传出的消息显示,“通用汽车或将改变初衷,放弃出售欧宝的计划,继续将其作为全资子公司持有”。这意味着,通用汽车不卖欧宝了,急坏了打算出巨资成就这桩好事的德国政府。

德国政府在欧宝问题上对通用的不满情绪正在升级,其强烈倾向于接受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厂商Magna的收购要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