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正式牵手三菱汽车 宣布在电动车领域开展合作
2009年09月09日 01:32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标致雪铁龙三菱汽车,这对在中国市场上的难兄难弟,日前正式宣布在电动车领域开展合作。

合作或将深入

上周,标致雪铁龙和三菱汽车宣布,他们正式签约将在电动车上展开合作。据了解,根据合同,三菱将向标致雪铁龙提供基于其在日本市场推出的i-MiEV的电动车型,该车6月份已经开始在日本正式销售。 标致雪铁龙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每年销售2.5万辆电动车。按照计划,公司将在2010年10月开始销售生产电动车。

目前,三菱已经成功进入电动车市场,并且他们将在今年开始i-MiEV右舵车型在全球的销售,同时计划在明年开始发布左舵车型。

标致雪铁龙方面表示,电动车的销售将会提高他们在低排放车型销售的增长。同时,2011年,标致雪铁龙将会推出柴电混合动力技术,并将此技术使用在标致3008[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雪铁龙DS5[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而插电式柴油混合动力技术将在2012年推出。

除了在电动车上的合作外,有消息称双方也许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据一家法国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正在考虑与三菱结盟。但是,对于这个消息,标致雪铁龙发言人并没有予以确认。但是他表示,此前瓦兰此前曾表示希望通过国内外市场的增长以及与其他企业合作等使得标致雪铁龙变得更国际化。

据了解,除了电动车的合作外,标致雪铁龙和三菱还计划在俄罗斯建厂,生产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这些中级SUV车型将于三菱的欧蓝德[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平台。

互相抱团取暖

前6个月,三菱汽车的销量为2.65万辆,与2008年同期相比跌幅为50.9%,而北美整个市场的降幅为35.1%。而被三菱寄予希望的俄罗斯市场,由于大幅下滑,也给三菱带来了极大打击。与此同时,上半年标致雪铁龙在全球销量也出现下滑,同比下滑14%,其中其主力的欧洲市场也出现大幅下滑。其俄罗斯市场也出现了近7%的下滑。

近日,标致雪铁龙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欧洲市场将会实现复苏,市场的整体情况也将好于上半年,下半年的销售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滑7%左右。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这种情况,今年全年的销售将下滑12%左右。

他还表示,随着德国对市场刺激计划的结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但是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糟糕。此前,欧洲汽车销售主力德国推出旧车换新车计划,即给每位驾驶员2500欧元补贴,来把他们的旧车置换成更新、更省油的车型,但是该计划日前已经正式结束。

有专家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步复苏,标致雪铁龙和三菱也都急需走出亏损,双方在一些层面上的合作,有利于实现资源的共享和利用。但是,对于这对难兄难弟来说,其合作的效果能有多大,还得看市场的反应。

标致雪铁龙正式牵手三菱汽车 宣布在电动车领域开展合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