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240已于9月8日正式登陆中国
2009年09月14日 10:25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8日,雷克萨斯全新ES350S350及ES240豪华轿车登陆中国市场,其中ES240车型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此次上市的4款ES车型,价格覆盖39万元到65.1万元不等。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表示,雷克萨斯愿为中国市场去改变既有的产品策略,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ES240的推出,使该系列车型价格下探到40万元以内,之前,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国内最低的售价也接近49万元。

仅仅是两年前,曾林堂还表示,雷克萨斯不会引进3.0升以下排量的车型,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中国大幅度上调了大排量车型的消费税率,大排量豪华车销售受到很大影响。曾林堂介绍,2009年前7个月,国内整体豪华车市场,3.0升以下排量的份额占77%。因此,3.0升以下排量车型的匮乏,成为雷克萨斯和主要对手竞争中的一个很大的劣势。而ES240的推出,将改变雷克萨斯的这种被动局面,用曾林堂形象的话说,就是:“要打仗,手里得有武器啊。”

ES240搭载的发动机与国产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4升发动机,无论是型号,还是技术参数都完全一样,排量均为2362cc,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相同,分别为123千瓦和224牛米,这也引起了一些质疑。对此,曾林堂表示,不同品牌之间采用相同的平台,共用一些部件,是汽车行业普遍的做法。但是决定豪华品牌的,是产品质量、服务和配置。同时他强调,ES240所采用的发动机为日本工厂生产,全进口发动机。

由于采用了与凯美瑞相同的发动机,加上ES本身在车型平台上与凯美瑞相近(有同样的轴距和车宽),也再次引起业界对雷克萨斯国产的猜想。对这个老话题,曾林堂很不情愿面对,他笑道:“起码目前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