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斯巴鲁新款力狮今日上市 5代车历史解密
2009年09月15日 07:4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巴鲁新款力狮今日上市 5代车历史解密

提到斯巴鲁不得不提到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也自然想到了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耳熟能详的车型。走过20年的斯巴鲁在汽车领域留下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经典作品,而作为主打车型的力狮完全见证了斯巴鲁的整个历史。随着全新第五代力狮的上市,斯巴鲁又将引来更多瞩目的眼光。下面我们就一揭解开力狮五代车型的历史面纱。

斯巴鲁新款力狮今日上市 5代车历史解密

第一代:1989~1993年

1989年诞生的首代Legacy力狮是斯巴鲁集合以往技术精粹和设计经验而成,它通过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与全新设计的EJ型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的完美结合,实现了斯巴鲁追求最佳行驶性能的汽车设计思路。力狮GT、力狮RS等是第一代力狮的代表车型。

斯巴鲁新款力狮今日上市 5代车历史解密

Legacy力狮 GT轿车

发布之前,斯巴鲁使用三辆力狮在美国亚利桑那测试中心向10万公里不间断行驶世界速度纪录发起了挑战。最终3 辆测试车都行驶完全程,并以平均速度223.345km/h创造了10万公里连续行驶世界纪录,这一纪录保持了16 年之久。

斯巴鲁新款力狮今日上市 5代车历史解密

1992年力狮GTtypeS2

第二代:1993~1998年

93年推出的二代(BD/BG型)斯巴鲁力狮又让车系甚至整个斯巴鲁品牌更为扩展。这个时候房车车型叫Legacy Touring Sport、五门旅行车Legacy Touring Wagon的称呼已逐渐定型,车系阵容也更为丰富,引擎从1.8L到2.5L涡轮等共五种排气量版本,也有稀薄燃烧引擎。其中最大话题就是采用序列式双涡轮机构。96年小改款的时候,2.0L引擎达到280匹马力,是世界量产车中首次达到这个水准。

斯巴鲁新款力狮今日上市 5代车历史解密

1993年力狮 Touring Wagon和力狮 Touring Sports

在车系内众多车型之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95年的Legacy Grand Wagon,它是以250T为基础的高车身版,具有SUV风格外观,称得上是跨界车种的老前辈,在北美市场则以Outback之名贩售。

第三代:1998~2003年

到了三代车型,力狮全车系取消FF设定,全面改为四驱化;1.8L引擎被扬弃,入门门槛向更上级排气量推移。四门房车型也在此时被赋予Legacy B4之名,五门旅行车等于成为斯巴鲁力狮的代表象征,事实上在三代车型推出时就是先推Legacy Wagon与Legacy Lancaster,过了半年之后才追加Legacy B4四门房车。

斯巴鲁新款力狮今日上市 5代车历史解密

2002年力狮 B4 Blitzen

相关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相关阅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岳志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