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载万:北京现代不会减少对领翔的投入
2009年09月17日 11:09汽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moInca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8月7日上市,现代欧版两厢车i30[综述 图片 论坛] 9月9日上市,在两款车型强势出击的同时,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如何打算呢?北京现代对领翔有何规划呢?带着诸多问题,记者专程采访了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

卢载万:北京现代不会减少对领翔的投入

访谈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北京现代在提升领翔销量方面有哪些举措?

卢载万:(以下简称卢)领翔上市以来,除广告投入外,北京现代陆续在服务、产品与销售政策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提升领翔的市场影响。

首先在售后服务方面,北京现代针对全系车型推出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维修期延长服务政策,领翔车主在适用该政策的同时还能享受专人接待、专人维修等一系列专项的尊贵式贴心服务。

而领翔2.0LTOP版及其他增配车型的推出,则是北京现代针对市场终端和消费者需求最直接的反馈。自动开启前大灯、电动座椅加热等功能的添加,大幅提升了领翔车型的舒适配置,更让领翔成为中高级车中第一个在自动档车型上全系标配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的车型。

记:如何扩大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占有率?

卢:作为一款实力座驾和北京现代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领翔的市场影响正在逐步提升,而最终打造一款成功的B级车,是需要品牌支撑的,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车市的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B级车的问题是所有汽车品牌都面临的问题。在品牌发展的起步阶段,主力车型价格卖不过20万,这不只是北京现代一家。上海通用之前也不好,但是通过多年的积累,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了以后就很好,这说明他们的品牌积累已经够了。

品牌积累需要时间。长期坚持抓品质,5-10年,B级车一定能上来,但是只有1-2年就很困难。而作为品牌积累的初级阶段,北京现代已经成功地利用悦伊组合获得了市场认知,北京现代有方法和信心,再过两年,让产品脉络清晰起来,让品牌在B级车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卢载万:北京现代不会减少对领翔的投入

记:北京现代对领翔有何规划,后续投入是否会减少?

卢:今年1-8月,北京现代销量突破35万辆,并用6年半的时间就完成了150万辆销售目标,而其他企业达成目标通常需要10-12年左右。对于处于上升通道的北京现代来说,品牌的向上同样重要。现代欧版i30以及i品牌的后续导入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步,但是作为中高级车市场铺垫的前锋,领翔同样重要。

可以说,i30和名驭的上市,让北京现代产品布局更加完整,名驭还能在中高级车市树立较大影响,但是这两款车型价格区间都在9-14万之间,相比之下,15-22万的领翔更接近主流市场。

领翔的推出是必需的,也是北京现代品牌发展的必然。借助领翔,北京现代不仅可以在B级车市场上树立影响,并可通过领翔的市场运作,掌握中高级市场与消费者的规律。因此,两款新车的上市,并不会改变领翔的重要地位,领翔依然是北京现代最有代表性的旗舰车型。

领翔从品质、配置与定价等各方面都是中高级车的标准,试驾过领翔的媒体朋友与消费者,没人能否定领翔是一款好车。北京现代将保持上半年对领翔的投入力度,从政策支持、终端营销以及销售人员素质等多方面进行长久的支持,保证领翔的销量能得到持续提升。

如同新来者斯柯达在中级车市打造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需要经过一年的扶持一样,一段时间以后,领翔将在中高级车市必将最终为消费者认可。

记:北京现代二手车置换领翔效果如何?

卢:北京现代二手车置换SONATA领翔[综述 图片 论坛]置换量已占领翔销量的10%,远远高于行业5%的平均值,其中北京现代品牌和其他品牌换购分别占置换量的65%与35%。二手车置换政策已深入民心,而北京现代推出的“弹性贷款”与信用卡购车政策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

针对领翔推出的每一项政策,北京现代都经过了严密的市场论证。而在这些政策推出之后,领翔的销量也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市场表现得到了持续的改善。

责编:周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