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车吹响集结号,谁最具领军相?
2009年09月20日 08:01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2001年开始,中国两厢车市场开始了成倍的疯狂增长,预计07年的产销量将逼近100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5%。随着两厢车市场的不断扩容、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成熟和理性,以及竞争的日益加剧,两厢车个性化竞争时代已经来临。在三厢车面临过于大众化而缺乏差异竞争力的时候,三厢车的“斩尾”行动成为各大厂商提升销量的重要砝码。

目前流行的合资两厢车主要有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HRV[综述 图片 论坛]、POLO劲情[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等。而自主品牌首款A级两厢车比亚迪F3R[综述 图片 论坛]也倍受市场关注,在经历上市初的低迷后月销量已突破千辆,逐渐跻身主流两厢车的行列,这款有着较强产品竞争力的两厢车越发具有领军相。

兵力集结:合资车型稍感压力,自主车型后来居上

目前来看,合资车型的主要压力还是来自内部竞争,自主车型除了比亚迪F3R外,其它车型很难对其构成压力,不过随着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力帆520[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的即将上市,自主两厢车的力量将得到壮大。

08款骐达改款上市后,其舒适性、空间感进一步提升。但随着其它老款车型的加价,新款骐达在上市初就出现了价格松动,最低价逼近9万元。本月,骐达的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回升。

比亚迪F3R作为A级多功能两厢车,在近期推出了万元豪礼贺双节的团购活动,使得销量得以大幅攀升。F3R借鉴成熟车型的设计,加上对尾部、侧身、动力等方面的创新,并以低价切入市场,很快在中级车市场崭露头角,为F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的销量贡献也越来越大,占F3系列车型总销量接近15%。

人气集结:多功能两厢车倍受青睐

在POLO劲情、比亚迪F3R、骐达等主流两厢车中,每一款车都具备经典车潜质。

凯越HRV作为别克品牌凯越系的代表车型,外观动感十足,内饰和操控性实属上乘。凯越系单月销量迫近20000辆,成为炙手可热的中级车型。凯越HRV还推出了运动版,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消费人群“老龄化”、车型不够时尚的缺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