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江淮和悦造型设计的——“黄金法则”
2009年09月27日 01: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时尚生活的方式,汽车造型是否能紧跟时代步伐就显得很重要。因此对于普通车迷来说,在购车前最关心的莫过于车的“长相”。马上就要上市的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最大的特点就是造型上的突破,并以其自身诠释了汽车车身比例的“黄金法则”。

意大利——世界汽车设计的圣地

现代汽车工业发展了几十年,造型设计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体系,世界各大车厂都在汽车造型方面倾注了大量人力财力。在不断的竞争和对未来汽车世界的探索中,造型设计师们得到了大力的支持,这是汽车造型飞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在世界范围内,最具造型设计优势的莫过于意大利的汽车设计师们。

揭秘江淮和悦造型设计的——“黄金法则”

如果把欧洲看作世界汽车造型发展的源头,那么意大利就是汽车造型设计的圣地。意大利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现代流行文化中也一直领先于世界,因此这里汇聚了世界上最著名的专业设计工作室,如宾尼法瑞纳、博通、乔治亚罗、意迪亚等设计室都是全世界造型设计工作者梦寐以求的地方。而意大利的汽车制造商们也分享了这份丰厚的果实,在新车车型的前期工作中,甚至是整个开发过程都交由设计室完成(法拉利就是宾尼法瑞纳的固定客户)。近几年,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汽车制造商们也注意到,意大利设计工作室在汽车设计中雄厚的实力,纷纷把车型设计的工作送到了意大利。

10月即将上市的江淮和悦,就是江淮汽车与宾尼法瑞纳联合设计的作品。作为这款新车的主要设计人员,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Paolo Cruso在介绍到这款汽车时表示,和悦是宾尼法瑞纳和江淮近年来最重要的合作之一,既体现了国际汽车设计潮流,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This car is perfect works in my whole life,”Paolo在谈到这款车时仍然难掩兴奋的心情。

揭秘江淮和悦造型设计的——“黄金法则”

用和悦诠释汽车设计“黄金法则”

在汽车开发的整个周期和成本中,造型设计投入的人力、物力、成本都是很少的,但这个步骤却至关重要,是直接影响接下来的整个流程和产品最终市场销量的关键一步。江淮汽车在设计和悦的时候即重点考虑了这一点。

首席设计师Paolo在介绍和悦时,透露了一些设计上的细节。在设计过程中,宾尼法瑞纳设计室与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在和悦身上运用了汽车设计的“黄金法则”:

1. 前后轮之间的距离为3个轮胎的距离。这样从侧面看来,车身匀称,更具美感;

2. 车身总高在车轮直径的2.25倍和2.5倍之间。这样的车身高度与离地距离,让和悦会显得“不卑不亢”、“沉稳内敛”,当你与和悦近距离接触时,既不会让你轻视它,也不会给你太多压力;

3. 如果把A柱向底部延长,延长线会经过前轮的圆心。其实A柱的位置和走势很重要,这不仅仅是美观的问题,而且牵扯到车辆行驶安全,当A柱的走势与前车轮圆心接近,可有效加固车辆结构的承载力;

4. 沿同侧前后轮中心画一条线,这条线将和车门下边缘线重合,而前轮上缘、保险杠上分缝线,前大灯下边缘则处于同一高度。这就是和悦外形耐看的秘密了,符合多项审美规律;

5. 车窗和车体之间的比例也是汽车比例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车窗通常占据整车高度的1/3;

根据“黄金法则”设计出来的车型,目前基本上囊括了意大利国内最流行、最成熟的车型特点,而和悦即是在设计中首批受益的车型,也因此被宾尼法瑞纳誉为“近十年来造型最优美的车型”。

揭秘江淮和悦造型设计的——“黄金法则”

在“黄金法则”的设计基础上,和悦还完美地将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与欧洲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完美结合,不仅线条优美流畅,而且在车身外观中融合了脸谱、司南、青铜鼎等中国文化,整体看上去充满现代感而不失完美的细节。

作为今年江淮重点推介的车型,随着其正式上市日期的逼近,和悦已经吸引了足够多的目光。在9月的成都车展上,江淮还将为和悦轿车举办“爱中国,和悦一齐跑”20万公里品质马拉动活动,接受全国车友的质量评测,相信届时这款运用“黄金法则”精心设计的轿车,将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

揭秘江淮和悦造型设计的——“黄金法则”

佛山市顺德区永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广珠公路顺德立交桥北

电话:0757-27339908

佛山市蓝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佛山大道312号佛山车城一区5座1—12

电话:0757-83835918

相关专题:

江淮和悦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