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车企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
2009年10月15日 07:17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昨日透露,为落实国家确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国内前十位整车企业已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

董扬是在全国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信息的。据介绍,在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之后,这些企业电动车项目负责人还组成行业电动汽车领导小组,确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担任召集人,设立电动汽车工作组,开展电动汽车专项调研,编制共同行动计划,成立电动汽车标准项目工作组,开展联合制订电动汽车标准的准备工作。

董扬认为,目前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产品研发能力不足;二是零部件产品的质量不稳定,一致性较差;三是因规模小,导致生产成本较高。

根据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今后三年内我国要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

相关专题:

轩辕坛:山寨电动车该支持吗?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