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四轿车齐获欧盟认证 自主品牌零突破
2009年10月21日 07:32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出口在艰难中前行,但就在这种情况下,长城四款车一举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犹如一枝报春花,提振了自主品牌汽车国际化的信心。

日前,“长城汽车收获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发布会”在京召开。业内专家傅培昭表示:“欧盟认证令中国车企望而却步,而长城汽车通过努力使得全系产品通过了欧盟认证,这是自主品牌中第一家正式通过欧盟认证的企业,为中国车在欧盟市场发展开启了新的方向。”

认证历时1年

9月4日,长城汽车“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和“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5”、“风骏[综述 图片 论坛]5”共4款车型先后获得欧盟WVTA认证,创造了自主品牌汽车一次性认证车型数量之最,这也是中国汽车首次获得在欧盟国家的无限制自由销售权。

此次欧盟认证历时1年,欧盟认证共包括48个测试项目,其中涉及到主动安全13项、被动安全13项、环保8项,对汽车排放水平、安全性能及环保方面均设定了很高的标准。

在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所有项目中,RRR(Re-use RecyCL[综述 图片 论坛]e Recovery)认证被认为是所有认证项目中最难攻克的一项,它针对汽车环保性能方面的检验,针对该认证,长城成立了国内首个ELV项目团队,2009年8月初,经严格审核,四款车型顺利通过欧盟RRR认证,扫清了长城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最大障碍。

企业经受住“大考”

“以往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虽也有个别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但都是有限制级销售。”长城汽车海外认证部门负责人李军永表示,欧盟整车型式认证不仅是对汽车产品的检验,更是对企业生产能力、产品管理体系的综合考察,这是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难点。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还鲜有完全达标者,而长城汽车却经受住了这一“大考”。

多年来,长城汽车以此为方向,重视国际汽车技术认证,在其品牌全球化战略进程中,先后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代表德国交通部进行的生产一致性审核,并获得了欧盟最严格最权威的e1 COP证书,还通过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海湾地区GCC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及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家的整车认证。而此次通过欧盟WVTA认证,则是目前长城汽车通过的最高标准的国际认证。

国内汽车

出口量最多

据长城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得欧盟WVTA认证只是长城汽车打开欧洲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将就树立长城在欧盟国家的品牌形象展开活动。

据了解,在自主品牌中,长城出口金额、出口量连续多年首屈一指。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业海外市场销量下滑,尤其是俄罗斯、南非受影响严重。但长城汽车依然完成出口近2万辆,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出口数量第一,出口金额也位居前列。

去年在古巴一次获得4500辆政府采购大单,今年利比亚国防部一次采购3300辆,这些车辆将用于能源、电力、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政府部门。正如海外经销商所言,“是长城汽车的品质给了我们无比的信心。”

此次长城汽车获得欧盟认证的4款车型均为其品牌主力车型,海外销量占到其总体出口比重的30%以上,并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主要出口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南非、叙利亚等。

“长城轿车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长城的新产品不仅要符合国内最新标准,也要符合国际最高标准,实现全球同步上市。”长城汽车的发展战略表明,长城已吹响了进军欧盟的号角,要在国际化市场大展拳脚。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